用PHP计算相对路径

假如现在有两个路径:

$a = "/a/b/c/d/test.php";

$b = "/a/b/e/f/other.php";

请用PHP设计一个函数,计算出$b相对于$a的路径。

大致算法就是:  根据‘/’把路径拆分放进数组,然后从第一个开始比较,相同的忽略掉,直到遇到不同的为止。

<?php
$a = "/a/b/c/d/test.php";

$b = "/a/b/e/f/other.php";

//拆分路径放进数组:
$_a = explode('/', $a);
$_b = explode('/', $b);

//开始比对数组,存下不同的部分:
$remain_a = array_diff($_a, $_b);
$remain_b = array_diff($_b, $_a);

 

 

//$remain_a = array("c", "d", "test.php");
//
$remain_b = array("e", "f", "other.php") ;
//算出$a路径的剩余深度
$count = count($remain_a);

//算出$b剩余路径,再合并成路径形式: $b = "e/f/other.php"
$relative_path_b = join('/', $remain_b);

//计算相对路径前缀
for($i = 0; $i < $count-1; $i++)
{
     $new .= '../';
}
$_path = $new . $relative_path_b;

 //输出 ../../e/f/other.php
echo $_path;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HP 中使用绝对路径和相对路径来引用文件或目录。 相对路径是相对于当前文件所在的目录或当前 URL 所在的目录而言的。相对路径有两种形式: 1. 相对于当前文件所在目录的相对路径:使用 "./" 表示当前目录,使用 "../" 表示上级目录。 例如,假设当前文件路径为 /var/www/html/index.php,引用该目录下的 images 目录可以使用相对路径 ./images 或者 images,引用上级目录的 css 目录可以使用相对路径 ../css。 2. 相对于当前 URL 所在目录的相对路径:使用相对 URL 的方式来引用其他文件或目录。 例如,假设当前 URL 为 http://example.com/news/detail.php,引用该站点下的 images 目录可以使用相对路径 ./images 或者 images,引用上级目录的 css 目录可以使用相对路径 ../css。 绝对路径是以根目录为参照点的路径,以 / 开头。绝对路径可以是服务器文件系统中的绝对路径,也可以是 URL 中的绝对路径。 例如,假设服务器上的网站根目录为 /var/www/html,引用该目录下的 images 目录可以使用绝对路径 /var/www/html/images 或者 URL 绝对路径 /images。 绝对路径和相对路径的选择取决于具体情况,一般来说,如果需要引用的文件或目录位于相同的目录下,可以使用相对路径;如果需要引用的文件或目录位于不同的目录下,或者需要引用的文件或目录是服务器文件系统中的绝对路径,可以使用绝对路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