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C++》序  ——斯之不远

有人问我:
“你的名字‘斯之不远’是什么意思啊?”
它来自 斯之不远,倘能从我游乎? 一句。
斯之不远 的意思就是:美好的景色不远了。
斯之不远有对编程的热爱,对 IT 的追求。或者说我的理想、我的愿景是斯之不远的。
大多数朋友知道斯之不远,是通过腾讯的搜搜问问和百度知道。因为我经常在网上回答一些网友关于编程、学习方面的问题。渐渐的大家也就对我有了些了解。斯之不远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在校大学生,喜欢逃课,喜欢书法,喜欢编程,喜欢六块钱一碗的炒面……在现实的社会中也有着对理想的执着追求!
 
当我第一次兴冲冲的把我写的电子书——《草根 C++ 》——拿给一些朋友看的时候,得到的回复是“误人子弟”“ 90 后就是与众不同”“是个人就想出书”等等,有批评也有鼓励,当然以批评为主。当时确实有些草率,陈编辑向我要目录的时候,几分钟时间我就给写完了。当时的《草根 C++ 》,不说里面的错误的定义、模糊地概念和杂乱的章法,单说用词就太过轻浮,过分追求一种搞笑的效果,或许把它当做一本笑话书来看会更好的发挥它的作用。
意识到自己其实是在自导自演自己欣赏一部小闹剧的时候,《草根C++》的创作也就停了下来。或许细心的的读者还能在网上找到最早版本的《草根C++》。
冷静了一段时间之后,才重新开始写《草根C++》,也就是现在大家看到的这个版本。语言继承了最早版本轻松幽默的风格,但是没有太过随意,是我参考了很多的书籍和资料,加上自己的一些理解创作而成的。
 
现在回过头来再看《草根C++》,最先感谢的应该是西安的旺旺老师,当我看到旺旺老师的Java教材的时候立刻被他轻松幽默的言语所吸引,这种深入浅出的方法让学习变得很有意思,然后才有了自己也写一本电子书的想法。最近欣闻旺旺老师刚刚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创业算是迈出了重要一步,为他加油和祝福。然后还要感谢希望科技的陈编辑,是他让我认清了自己,也感谢他给我的许多指导。
最应该感谢的应该是《草根C++》创作期间的读者朋友,特别是对我“批评”最多的“飞鱼”哥。他们提出了很多的建议和严格的要求。读者的支持是我能在繁忙的学习之余任然坚持创作《草根C++》的不竭动力!
 
我想给学习C++的读者一些建议。学习一门编程语言千万不要急功近利,有些学生朋友学习C++,快速的的把概念和语法学会了,会写一些小程序就认为以为掌握了,然后又去学习其他的如Java、C#之类的语言,这样是很难有取得成就的。建议读者先看一些内容简单的入门书籍,比如这本《草根 C++ 》,没有必要仔细的钻研,快速的浏览一下,对 C++ 的基础有个大体的理解,然后再看一些经典的书籍,比如《 C++ Primer 》、《 C++ 沉思录》,这些书就需要仔细的研究。按照这样的过程可以快速的从入门到精通。
 
现在的《草根 C++ 》虽然经过仔细思考的,但是难免还会有许多的错误,斯之不远比大家强不到哪去,有什么想说的直接联系我,有板砖尽管朝我拍就是了。《草根 C++ 》有它存在的价值,我希望它能越来越好!
我相信读者朋友都是像我一样热爱编程、有追求的同道中人,只要我们不放弃自己的追求,成功也就“斯之不远”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