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密码密钥库文件加密探索

  这里的加密方式是对称密码中的流密码方式,结合密钥库完成对文件的加密或解密。
使用密钥库的好处是:
  1)因为加密有密钥库的间接参与,没有它解密是绝对不可能的,所以对于处于传输状态的孤立密文,可以确保其安全,如果密钥库做的较大,企图破解者想要得到也比较费事。
  2)密钥库较大,容易实现一明文一密钥的加密方式,甚至一明文二密钥,所以加密强度高。配合使用大周期随机函数,破解的可能性很小。
  3)密钥库可以使用灵活,你可以建立多个密钥库,根据习惯加密不同类型的文件使用不同的密钥库,多种选择可以大大提高破解难度。
  4)维护方便,一般没有人故意捣乱密钥库是不会变的。加密软件在定位密钥库时,会向你报告密钥库的位置和其CRC值,如发现有变化,可立即维护。
加密方案:
  首先获得用户密码,用这些密码算出一些参数备用,得到明文,确认密钥库,根据明文长度L和参数,通过大周期随机函数,算出一些数值,根据这些数值在密钥库中截取L长度的数据段作为原始密钥串,用密码相关参数和大周期随机函数,对原始密钥串进行随机排序一遍或多遍得到密钥串,在明文串和密钥串中随机选取两点,考虑四种走向的结合方式,完成加密或解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