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令执行漏洞

命令执行漏洞的原理:

应用程序有时会调用一些执行系统命令的函数,例如在PHP中,使用函数system、exec、shell_exec、passthru、popen、proc_popon等,可以执行系统命令,当黑客能控制函数中的参数时,就可以将系统命令拼接到正常的命令中,从而造成命令执行攻击;
DVWA实验
在操作系统中, & 、&& 、| 、 || 都可以作为命令连接符使用,用户通过浏览器提交执行命令,由于服务器端没有针对执行函数做过滤,导致在没有指定绝对路径的情况下就执行命令
low等级;
可以看到,low级别的代码接收了用户输入的ip,然后根据服务器是否是Windows NT系统,对目标ip进行不同的ping测试。但是这里对用户输入的ip并没有进行任何的过滤,所以我们可以进行命令执行漏洞

我们ping一下百度的ip地址看看,可以看到能ping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尝试输入 220.181.38.149 & ipconfig ,在操作系统中," & 、&& 、| 、 || "都可以作为命令连接符使用,我们在ping完后再执行ipconfig 命令查看ip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edium等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成功执行。然后我们就可以继续执行我们的命令了。把ipconfig换成其他的系统命令。

可以看到,medium级别的代码在low级别的代码上增加量了对 && 和 ;的过滤,但是这并没有什么用。

我们根本就不用 && ,我们直接用 &

&&和&的区别在于,&&是执行完前面的命令然后执行后面的命令,&是不管前面的命令是否值执行,后面的都执行

可以看到,我们直接按照low级别的命令就可以绕过执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height等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相关函数:
stripslashes(string) : 该函数会删除字符串string中的反斜杠,返回已剥离反斜杠的字符串。

explode(separator,string,limit): 该函数把字符串打散为数组,返回字符串的数组。参数separator规定在哪里分割字符串,参数string是要分割的字符串,可选参数limit规定所返回的数组元素的数目。

is_numeric(string): 该检测string是否为数字或数字字符串,如果是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可以看到,height级别对参数ip进行了严格的限制,只有诸如“数字.数字.数字.数字”的输入才会被接收执行,因此不存在命令注入漏洞。

修复建议
1、尽量不要使用命令执行函数
2、对于PHP而言,不能完全控制危险的语言尽量不要使用
3、客户端提交的变量在进入命令执行函数前,做好检测与过滤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