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avac: 找不到文件:”问题的解决办法

10 篇文章 0 订阅
6 篇文章 1 订阅

关于“javac:找不到文件”问题的解决办法:    

再过一两个星期就要去培训班去系统学习Java的课程了,在上培训班之前自己先买了一本Java程序设计的教程把Java的开发环境安装好,提前熟悉一下Java。按照书本上的步骤一步一步下载安装好JDK,JRE,配置完PATH以及CLASSPATH的环境变量,用记事本创建了第一个java文本HelloWorld.java,但是在命令台执行编译的时候与书本脱了节,在这里我把自己遇到的问题与解决办法写在博客上,希望能给其他遇到同样问题的朋友提供一些微薄的帮助。

当我按照书上的步骤写上javac HelloWorld.java准备编译的时候出现javac:找不到文件....这样一个错误提示。

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查看一下我们新建的文本文件的属性


这个时候我发现我的文本它的真实名称是HelloWorld.java.txt,并不是想象中的HelloWorld.java,因为.txt这样一个后缀被隐藏了。

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对文件的属性进行设置,取消文件名后缀的隐藏,方法我们通过百度可以解决,例如我的系统是win10,搜索win10取消文件名后缀隐藏按照步骤来就可以解决。

解决之后我们再看一下文件属性:


ok!成功取消.txt。

这个时候再运行javac以及java,我们发现问题已经解决:



  • 10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