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Redis bitmap统计活跃用户 留存

               

     Spool的开发者博客,描述了Spool利用Redis的bitmaps相关的操作,进行网站活跃用户统计工作。

      原文:http://blog.getspool.com/2011/11/29/fast-easy-realtime-metrics-using-redis-bitmaps/

  Redis支持对String类型的value进行基于二进制位的置位操作。通过将一个用户的id对应value上的一位,通过对活跃用户对应的位进行置位,就能够用一个value记录所有活跃用户的信息。如下图所未,下图中的bitmap有9个位被置为1,表示这9个位上对应的用户是今天的活跃用户。其中第15位表示uid为15的用户,第一位表示uid为0的用户。(如果你的uid不是从1开始的,比如从100000开始,实际上你也可以相应的用uid减去初始值来表示其位数,比如1000000用户对应到bitmap的第一位)

  NoSQLFan:用Redis bitmap统计活跃用户

  具体的代码类似下面这样:

redis.setbit(play:yyyy - mm - dd,  user_id ,  1 )

  这样一次记录的复杂度是O(1),在Redis中速度非常快。

  而我们通过每天换用一个不同的key来将每天的活跃用户状态记录分开存。并且可以通过一些与或运算计算出N天活跃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