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 N2

1.空想する:假想、幻想 =想像する
   →鳥になって空を飛ぶ自分を空想する


2.今日お忙しかったら、またお伺いいたします。
   =今日は忙しかったら、改めてお伺いいたします。


3.援助を求める
   →手助けを求める、手助けする


4.手助け:てだすけ
  手伝い:てつだい


5.賢い:聪明 =頭がいい


6.おのおので=各自で
   →食事はおのおので準備してください。


7.今日は比較的穏やかに一日だった。
   →比較的=割と


8.私にかなうことなら、お引き受けします。
   →かなう:叶う 能实现、能如愿以偿
   =私にできることなら、お引き受けします。


9.当てはまる:适用、合适、恰当
   →この例によく当てはまる問題だ。


10.傷める:いためる 弄坏、伤害
   遂げる:とげる 完成、达到


11.釣り合う:匀称、相称、平衡 =似合う:合适、适称
    →自分と釣り合う(=似合う)友達が欲しい


12.知り合う:相识、结识、互相了解
    →心を知り合う:彼此知心
    →二人は知り合って1カ月もしないうちに別れた。


13.ちっとも:一点儿(也不)、一会儿也(不)、毫(不)
    →彼女が結婚していることは、まったく(=ちっとも)知りませんでした。


14.彼の話はあやしい点があるので、信用できない。
    →あやしい = おかしい


15.新聞を取っていないのに、毎朝新聞が届く。
    →没有订报纸但每天早上都收到报纸。


16.奇妙(きみょう):奇怪
   惜(お)しい:可惜
   恐(おそ)ろしい:恐怖
   おかしい:可笑;奇怪
   おもしろい:有趣


17.折れる:屈服 = 譲る:让步
    →マンション建設の住民に対する説明会で、会社側が折れることになった。


18.勇ましい(いさましい)=勇敢な


19.輝かしい:光辉


20.お金を儲ける:赚钱
   お金を稼ぐ:赚钱


21.めったに:几乎(不)…
    →この地方では雪は滅多に降らない。


22.会議に出る時:开会时


23.スケジュールが詰まっている:日程表排的满满的。


24.2か月先まで:直到两个月后的


25.テンポ:速度、拍子 =速さ


26.略する:省略 = 省く


27.円高:日元上涨


28.恩恵:好处 =利益


29.みんなに迷惑をかけて、本当にすまな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みんなに迷惑をかけて、本当にもうしわけな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30.みっともない:不像样、不体面
   もったいない(勿体ない):可惜的、浪费的
   堪らない:难以形容、...不得了
    →痛くて堪らない:疼得不得了
  
31.お手上げ:束手无策、毫无办法 =仕方が無い
    →毎日、雨続きでは、道路工事の仕事はお手上げだ。


32.10年前から知っているが、友達とはいえないただの知り合いだ。
    →知り合い:相识、熟人 = 知人


33.屡=しばしば:屡次、再三 =何度も


34.定規:尺子 =物差し:尺子


35.ほんの:仅仅、一点点
    →ほんのすこし


36.に構わず:表示对某物或某人不以为然、毫无顾忌, “无视...”


37.のことだから:表示该名词的性质特征,后项以此为依据进行断定推测出结果。常和「きっと」、「当然」呼应。
    →有能な彼のことだから、きっといい仕事をするだろう。


38.に先立って:在...之前
    →新たな知識を取り入れるに先立って、それまでの古い知識を点検し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


39.人目をかまわず:不顾别人的眼光


40.転んでは起き上がる:倒下又起来


41.「っぽい」用于说话人对别人的言行举止给予评价,“总觉得有点儿……(的感觉)”。一般用于否定的评价场合比较多。
   「らしい」接尾词,接在名词后表充分反映出该事物的典型性质,“有……样子”。
     →水っぽいスープは美味しくない。
     →やくざっぽい:像个黑社会
     →日本人らしい
     →労働者らしい


42.あの男は真っ黒なスーツを着ている。


43.「~たところ」表示既定条件,意为“……了;……之后”。
   「~たところが」表示发生了预料之外、意外的事情,意为“虽然……却……”。
   「~たところで」后面经常与否定或「無駄、無理、無意味」等表示否定意义的词相呼应使用,意为“即使……也(不)……”。
   「~ところを」表示某一场面、状况、场景,另外表示在对方处于某种情况时(却来打扰),后项多表示说话人的谢意、歉意、后悔等心情。


44.耐える:忍耐、忍受
   堪える:忍耐、忍受


45.ばかりに:因为某种原因而导致不好的结果,表示遗憾的心情。只是因为...
    →つまらない冗談を言ったばかりに、彼女とけんかをしてしまった。


46.政府の遅い反応がたくさんの犠牲者を出した。
   これは人災以外の何ものでもない。


47.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