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商旅预定系统的实现(5)

数据接口的构建

接口的设计主要是在组件类里面进行的,服务器端通过集成接口对其尽情重构,客户端调用接口实现功能。

    在接口类里面暴露了客户端需要调用的方法,返回值及参数的类型。

    //car各种功能的接口类
    public interface ICarRemoteService
    {
        Boolean hasControlled
        {
            get;
            set;
        }//该数据类是否已经被其他的客户所占用
        void BeginTransaction(String xid);
        void CommitTransaction(String xid);
        void RollBack(String xid);
        void searchCarAvail(String location,ref int AvailNum);
        Boolean insertCar(String locationString, int price, int numCars);
        Boolean deleteCar(String locationString);
        List<Car> RetAllCar();//返回所有租车信息
        Boolean FixCar(String locationString);//预订某地的汽车
    }


 

     公共方法hasControl:类型为Boolean。用于标示该数据类当前是否为可用状态,在以后的事务处理中,当有方法需要操作该数据集合时,需要把该标志位置位true,这样总站就不会让其他的程序再操作此数据集合。

    公共方法BeginTransaction(),需要传递的参数为事务编号。此方法用于事务执行之前对数据集合的操作,例如加锁和数据备份。

    公共方法CommitTransaction(),事务提交的时候对数据集合的一些操作。

公共方法RollBack(),事务撤销的时候对数据集合的操作,根据传递的事务编号把数据恢复到相应的备份状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