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使用-git add

新增变更

        "git add"新增工作目录的变更到暂存区,新增到暂存区的变更在接下来执行"git commit"时会被提交到版本仓库。在未执行实际的提交前,"git add"不会对仓库历史有任何影响。

git add <file>

添加所有在<file>文件中的变更到暂存区,等待提交

git add <directory>

添加所有在<directory>目录中的变更到暂存区,等待提交

git add -p

交互式地新增变更到暂存区,这会一个接一个的让用户选择文件的变更的新增到暂存区

  • y 暂存变更

  • n 取消暂存

  • s 划分当前变更为更小的变更

  • e 手动介入编辑变更

  • q 退出

        "git add"命令比较抽象,其操作的对象是变更,而不仅仅是对新增文件进行版本跟踪,所以即使是已经处于版本跟踪的文件,每次文件发生了变更,也需要执行此命令。

 

暂存区(stage)

        暂存区是git与其他版本控制系统,比如svn和mecurial比较不同的地方。git中,数据可能存在于三个地方:工作目录,暂存区,版本历史仓库,工作目录就是进行各种修改的区域,暂存区是工作目录和版本历史库之间一个缓存区,版本历史仓库就是被存入历史的各个项目版本。

        暂存区的存在使得分批提交变更变得很容易,而不是把上一次提交以来发生的所有变更都一次性提交到版本库,这可以把提交控制得更加有针对性,原子性,每次提交都只提交具有相关性的变更。单次提交的原子性,提交内容的相关性有助于在对既有项目影响较小的情况下进行bug追朔,变更撤销等操作。

        由于stage区域的存在, change/stage/commit成为了git中循环进行的一项工作,三个操作分别对应于三个git数据存在的三个区域。工作空间发生变更,暂存到暂存区,提交到仓库历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