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万字总结!Docker简介及底层关键技术剖析

本文对Docker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其与LXC、VM的区别做了对比说明,又对docker的关键组件镜像、容器、厂库做了介绍,最后对docker的关键底层技术命名空间、控制组、 UnionFS及网络和存储做了详细剖析。

2024-04-18 11:56:28 810

原创 【MIT6.824】lab3 Fault-tolerant Key/Value Service 实现笔记

实现了MIT6.824的基于raft的分布式键值存储系统

2024-04-18 11:48:05 788

原创 【MIT6.824】lab2C-persistence, lab2D-log compaction 实现笔记

实现了Mit6.824中的lab2C raft系统中的数据持久化以及lab2D raft系统中的快照日志压缩。

2024-04-18 11:43:36 823

原创 Kubernetes 架构及部署、调度、状态管理流程简介

Kubernetes简称k8s,是用于自动部署、扩展和管理“容器化应用程序”的开源系统。本文介绍了K8s的核心组件的基础知识,一直K8s中有关部署、调度、状态管理流程的内容,以加深对K8s的初步理解。

2024-04-04 11:21:04 651 1

原创 分布式系统中的线性一致性

一致性模型指的是在同一个系统中,不同客户端操作看到的数据之间的关系。这里重点关注的是网络键值存储系统中的线性一致性模型。

2024-03-28 15:55:24 796

原创 【MIT6.824】lab2B-log replication 实现笔记

完成了MIT6.824中的lab2B,主要就是在lab2A完成领导者选举的基础上实现日志的复制。

2024-03-21 11:30:40 814 1

原创 【论文阅读】Not All Resources are Visible:Exploiting Fragmented Shadow Resources in Shared-State Scheduler

本论文增强共享状态调度器架构的可见性,以支持利用集群中的影子资源。论文对不可见的影子资源碎片进行了深入的理论和实验分析,并提出RMiner来敏捷地挖掘影子资源并透明地利用它们。通过工业级模拟,证明 RMiner 可以以较小的开销和冲突来提高服务器集群的整体性能。

2024-03-18 16:47:09 756 1

原创 Linux控制台输出多种样式彩色字符及原理解析

对Linux控制台如何输出多种样式的彩色字符以及它的原理进行了说明和举例

2024-03-03 00:32:02 828

原创 在Unbuntu上安装Go以及解决Vscode上Go插件无法安装的问题

在Unbuntu上安装Go以及解决Vscode上Go插件无法安装的问题

2024-03-01 23:40:35 511 1

原创 在CentOS上使用源码安装Python3.7,不与系统Python2.7冲突,同时支持pip3(脚本安装,亲测有效)

该脚本主要是在Centos系统上使用源码安装Python3.7,安装后可以调用python3和pip3来进行使用,同时不与系统Python2.7冲突,还额外加入了腾讯的pip源来加速pip3下载包。

2024-03-01 23:26:32 236 1

原创 【MIT6.824】lab2A实现笔记

实现了MIT6.824中的lab2A,即leader选举的部分。

2024-02-27 23:38:06 405

原创 【论文阅读】In Search of an Understandable Consensus Algorithm

本文介绍raft。共识一致性算法常用在分布式系统中,一个系统会有一个领导者,如GFS,我们需要有多个领导者副本来提高系统的容错性。但是之前的共识性算法经常采用Paxos,但是该算法很难理解。所以本文的作者重点面向可理解性提出了一个新的共识性算法Raft。主要做法是将大步骤分解成小步骤,然后尽量降低复杂度。在具体关注其实现之前强烈建议去。

2023-12-26 16:21:49 818 1

原创 【论文阅读】The Design of a Practical System for Fault-Tolerant Virtual Machines

"The Design of a Practical System for Fault-Tolerant Virtual Machines"是MIT6.824推荐阅读的论文之一,它介绍了一种通过主备机制来进行单核虚拟机级别的容错方法。

2023-12-12 20:24:55 1033

原创 【xv6】操作系统实现输出重定向的方法

操作系统实现输出重定向的方法

2023-12-12 16:20:58 951

原创 【MIT6.S081】Ubuntu18上进行xv6实验环境搭建

Ubuntu18上进行xv6实验环境搭建

2023-12-12 16:19:45 451

原创 【论文阅读】The Google file System

The Google file System论文是MIT6.824中推荐阅读的论文,他是Google早期的三大论文之一,由于课程并不需要实现这个系统,所以就对整部论文中的关键点进行介绍总结。

2023-12-06 11:21:22 771 1

原创 IDEA远程开发选项丢失修复方法

发现全网也没有什么提到过这个错误的,所有捣鼓了好久还进行了IDEA的重装也一直都没有解决,最后发现解决方法就是点击IDEA的设置选项卡,在插件(plugs)选项中重新勾选Remote Development Gateway。所以还是要多从官方的信息源找起啊。

2023-12-01 17:17:51 639 1

原创 【MIT6.824】lab 1 MapReduce实现总结

对于lab 1我们需要在提供的代码框架的基础上补充coordinator和worker的代码,以实现分布式的MapReduce程序。本人在借鉴了部分其他人的设计思想的基础上,独立完成了所有的代码,最后设计的实现能够通过所有的测试脚本。

2023-11-23 16:02:42 39 1

原创 RPC介绍及Go示例

介绍了rpc和一个go实现的rpc示例

2023-11-15 09:42:49 49 1

转载 【论文阅读】MapReduce: Simplified Data Processing on Large Clusters

介绍了MapReduce论文

2023-11-15 09:41:33 99 1

原创 如何写出优雅的代码

简要介绍了如何写出优雅的代码

2023-11-15 09:39:32 20 1

原创 git常见命令汇总——Learn Git Branching学习

学习完Learn Git Branching后整理的git的常见命令

2023-11-15 09:36:37 67 1

原创 在centos中安装最新C++环境并在vscode中搭建C++调试运行环境

在centos中安装最新C++环境并在vscode中搭建C++调试运行环境

2023-03-05 11:18:26 2844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