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安装Postgres 12的教程

Linux安装Postgres 12的教程Postgres是一种开源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广泛用于各种应用程序和网站。Postgres 12是最新的稳定版本,提供了许多新特性和改进,比如分区表、并行查询、索引优化等。本文将介绍如何在Linux系统上安装Postgres 12,并进行基本的配置和使用。

2023-05-09 15:30:58 1490

原创 关于在centos6和centos7如何在线安装和离线安装ntp软件,并且配置ntp同步时间和验证结果的教程

NTP是一种非常有用的服务,可以确保服务器时间同步,并避免因时间不同步而导致的许多问题。如果您的CentOS 6服务器启用了防火墙,需要打开UDP端口123,以允许NTP流量通过。如果您的CentOS 7服务器启用了防火墙,需要打开UDP端口123,以允许NTP流量通过。如果您的CentOS 6服务器启用了防火墙,需要打开UDP端口123,以允许NTP流量通过。如果您的CentOS 7服务器启用了防火墙,需要打开UDP端口123,以允许NTP流量通过。CentOS 7上在线安装和配置NTP。

2023-03-23 15:03:54 2771

原创 centos6如何安装和使用ntp来同步时间

这里以阿里云的NTP服务器为例,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其他NTP服务器。以上就是在Centos6中安装和使用NTP来同步时间的步骤。如果系统时间已经同步,将显示正确的时间和日期。8.启动后,查看同步情况。5.检查端口是否打开。7.检查时间同步状态。

2023-03-23 14:56:02 1291

原创 Linux系统中判断多个设备使用了同一个IP地址,判断IP地址冲突的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arping命令需要root权限才能执行,而且可能会受到防火墙的影响,因此在使用arping命令进行IP地址冲突检测时,需要注意这些问题。如果IP地址已经被使用,arping命令会返回“已经被占用”的错误信息。这个命令会发送3个ARP请求到192.168.0.1,如果IP地址已经被使用,arping命令会返回“已经被占用”的错误信息。如果IP地址已经被使用,arp命令会返回已经使用该IP地址的MAC地址。如果返回已经使用该IP地址的MAC地址,说明IP地址已经被使用。1.使用ping命令。

2023-03-23 14:44:44 3335

原创 CentOS 6上安装NTP软件

首先,在联网计算机上下载ntp和其依赖项的RPM包(如ntp、ntpdate、ntp-perl等)。您可以从CentOS的官方软件仓库中下载这些RPM包,并将它们保存在本地目录中。请注意,NTP服务器应该是可靠的,而且在整个内网中应该只有一个NTP服务器。在这个示例配置文件中,我们将使用四个公共NTP服务器来同步时间。在NTP服务器上安装并配置NTP软件。完成这些步骤后,您应该能够在CentOS 6服务器上使用ntp服务同步时间了。请注意,您需要在所有相关的RPM包上重复此步骤,以确保所有依赖项都已安装。

2023-03-15 10:42:55 439

原创 内网中同步CentOS 7服务器时间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Greenwich Mean Time)指位于英国伦敦郊区的皇家格林尼治天文台的标准时间,因为本初子午线被定义在通过那里的经线。在国际无线电通信场合,为了统一起见,使用一个统一的时间,称为通用协调时(UTC, Universal Time Coordinated)。2、ln -sf /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 /etc/localtime #linux的时区设置为上海。巨坑例子:系统时间是美国时间,系统往前快一个小时,影响系统运行。

2023-03-15 10:30:52 1466

原创 CentOS 6.9 上设置只有指定 IP 地址才能访问

启动指令:service iptable start重启指令:service iptable restart关闭指令:service iptable stop。完成这些步骤之后,服务器将只允许来自指定 IP 地址的流量通过。其他 IP 地址的流量将被阻止并无法访问该服务器。的设备可以访问该服务器,以下规则要放在前面才生效所有,因为会忽略他前面的规则。可以添加或者删除,也可以修改上面划线的部分。如何修改linux iptables?例如,如果你想要允许 IP 地址为。其他修改linux iptables。

2023-03-08 13:46:17 1202

原创 离线安装 PostgreSQL 12、配置主从服务器以及使用 pgpool-II 实现快速主从切换的教程

为了提高 PostgreSQL 的可用性和性能,我们通常需要将其部署为主从服务器架构,并使用 pgpool-II 工具实现快速主从切换。1.1 下载 PostgreSQL 12 的离线安装包,可以在官网下载链接中找到:https://www.postgresql.org/download/linux/redhat/。这个脚本会在主服务器宕机后运行,并将从服务器升级为新的主服务器。其中,failover_command 是在主服务器宕机后执行的脚本文件,该脚本用于将从服务器提升为主服务器。

2023-03-06 18:22:03 1194 1

原创 在 CentOS 6.9 上进行 PostgreSQL 12 离线安装

需要在 CentOS 6.9 离线安装 PostgreSQL 12 所需的依赖软件包,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是你想要下载软件包的目录路径。或者可以找到系统安装的ISO镜像找到rpm安装包。将下载的软件包传输到目标 CentOS 6.9 计算机,可以使用 USB 或其他可移动存储设备,或使用 scp 命令将软件包上传到目标服务器。是你下载的每个 RPM 软件包的名称,例如。

2023-03-06 18:08:15 442

Linux-Centos6.9-keepalived-1.4.5-离线安装资源包

含: keepalived-1.4.5.tar.gz execserver.sh nginx_check.sh rhel6.9依赖rpm 含: rpm -ivh zlib-1.2.3-29.el6.x86_64.rpm rpm -ivh zlib-devel-1.2.3-29.el6.x86_64.rpm rpm -ivh keyutils-libs-devel-1.4-5.el6.x86_64.rpm rpm -ivh libcom_err-devel-1.41.12-23.el6.x86_64.rpm rpm -ivh libkadm5-1.10.3-65.el6.x86_64.rpm rpm -ivh libsepol-devel-2.0.41-4.el6.x86_64.rpm rpm -ivh libselinux-devel-2.0.94-7.el6.x86_64.rpm rpm -ivh krb5-devel-1.10.3-65.el6.x86_64.rpm rpm -ivh openssl-devel-1.0.1e-57.el6.x86_64.rpm

2023-03-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