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8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毕业设计项目 单片机超声波液位测量系统(AT89C51 DS18B20)

超声波测距的基本原理和系统框图,给出了超声波发射和接收电路,通过盲区的消除以及环境温度的采样,提高了测距的精确度。利用超声波传输中距离与时间的关系,采用8051单片机进行控制及数据处理,设计出了能精确测量两点间距离的超声波液位检测系统。系统主要由超声波发射器电路、超声波接收器电路、单片机控制电路、环境温度检测电路及显示电路构成。利用所设计出的超声波液位检测系统,对液面进行了测试,采集当时的环境温度获得精确的速度,计算出液面距离。此系统具有易控制、工作可靠、测量精度高的优点,可实时检测液位。

2024-04-27 09:07:58 130

原创 毕业设计项目 单片机煤气天然气检测阈值报警风扇设计

【电路方案】基于单片机煤气天然气检测阈值报警风扇设计基于51单片机煤气天然气检测阈值报警风扇设计本设计由STC89C52单片机+煤气/co传感器模块电路+3个LED指示灯电路+蜂鸣器报警电路+风扇控制电路+继电器控制电路+电源电路组成。1、MQ-9/co实时检测煤气浓度,浓度分为低中高3档,并分别用绿灯、黄灯和红灯指示,浓度到达相应的档位,则相应的灯亮,指示灯指示安全状态。2、当浓度达到高档的时候,蜂鸣器报警,风扇启动,疏散煤气。3、浓度达到中档的时候继电器断开。

2024-04-27 08:41:31 40

原创 毕业设计项目 单片机热敏电阻PT100温度控制系统设计

基于单片机铂热电阻的温度控制系统,采用热敏PT100传感器,使用pid算法,可以对目标温度进行设置,按键控制加减目标温度设置,放大电路,基于单片机铂热电阻的温度控制系统.精度0.1.实际温度和设定温度比较,启动加热和降温措施#注意:仿真中,由于加了PID算法对温度进行调节控制,但是没有像实际环境中,温度传感器无法感知升温降温,所以显示的温度没有变化,但是程序功能是实现的,使用pid算法进行调节控制。启动时,由于一开始引脚为高,所以即使制冷,一开始会加热,几秒后恢复正常。

2024-04-27 08:12:04 88

原创 毕业设计项目 单片机控制窗帘电路的设计

可实现自动模式下根据光照强度开关窗帘可实现手动模式下通过按键开关窗帘可实现手机远程遥控开关窗帘可实现实时检测室内环境温湿度可实现通过LCD1602实时显示当前温湿度、光照强度、模式及窗帘开关状态。

2024-04-26 09:04:03 55

原创 毕业设计项目 Stm32大棚种植远程监控系统

该大棚种植远程监控系统采用STM32F407探索板作为主控制器,布置在大棚内部的传感器可实时检测室内温度、湿度、光照强度,同时单片机还将通过光敏传感器检测室外光照强度以控制大棚外卷帘机卷起或放下保温层,不仅如此,本系统中还加入了上位机控制系统,用户足不出户就能监视并控制大棚内部的情况,一定程度上的实现了农业生产的自动化,使农作物始终生长在适宜的环境中,不但解放了人力,节约了资源,同时还能提高作物的经济效益,为农户增产增收。

2024-04-26 08:34:53 150

原创 毕业设计项目 DTMF家用电器电话远程控制系统设计

【电路方案】基于DTMF家用电器电话远程控制系统设计方案1、提前将居室的空调打开,一进家门便可享受科技带来的清凉世界。2、用户外出旅游或出差时,通过本系统开关居室的电灯、电视,造成有人在家的假象提高家居安全。3、在室内出现煤气超标等报警信号时系统向移动电话发出短信息的报警信号。

2024-04-26 08:11:58 158

原创 毕业设计项目 51单片机计算器仿真设计

本计算器是以MCS-51系列8051单片机为核心构成的简易计算器系统。该系统通过单片机控制,实现对4*4键盘扫描进行实时的按键检测,并把检测数据存储下来。整个计算器系统的工作过程为:首先存储单元初始化,显示初始值和键盘扫描,判断按键位置,查表得出按键值,单片机则对数据进行储存与相应处理转换,之后送入数码管动态显示。整个系统可分为三个主要功能模块:功能模块一,实时键盘扫描;功能模块二,数据转换为了数码管显示;功能模块三,数码管动态显示。

2024-04-25 09:03:28 115

原创 毕业设计 基于单片机设计的数字电子秤

将程序下载进去后,第一行显示RMB/kg: (计价数据)第二行显示m:(重量)K P:(价格)¥仿真图是利用四个电位器模拟称重传感器的四个电阻应变式电阻,通过调节这四个电位器的大小可以测量物体的重量,但是程序有个漏洞就是调节电位器的大小不能及时的反应物体的重量,需要按下ENTER键才能检测物体的重量,此程序还待优化。

2024-04-25 08:31:51 263

原创 毕业设计 单片机电子密码锁-仿真

密码锁显示部分采用的是LCD1602,数据端口使用的是51单片机的P0口,控制端口使用的是P2口;密码输入部分使用的是矩阵键盘,矩阵键盘的接口为单片机的P1口;该仿真密码存储部分使用的是EEPROM 24C02,通过51单片机的P26和P27引脚来模拟I2C接口实现对24C02芯片的读写控制;密码锁指示部分包括两个LED指示灯和虚拟串口终端;密码锁控制部分采用一个5V继电器。运行仿真后,首先弹出的是虚拟串口终端,在虚拟串口终端上显示有相应的提示信息。在液晶显示屏上显示有密码输入和错误次数两个部分。

2024-04-25 08:11:50 273

原创 毕业设计 单片机温湿度PM2.5报警设置系统

基于单片机温湿度PM2.5报警设置系统,实时检测温湿度传感器的值,通过LCD液晶作为显示,可以设置温湿度上下限范围,通过LED显示温度和湿度过高过低等状态,同时也可以显示PM2.5当前状态。

2024-04-24 09:00:55 133

原创 毕业设计 单片机温控水杯的设计–实物设计

本设计是基于单片机的温控水杯设计,主要实现以下功能:https://gitee.com/feifei1122/simulation-project

2024-04-24 08:35:27 159

原创 毕业设计 单片机实时时钟温湿度(STM32 OLED DHT11 RTC)

此电路由STM32F103C8T6最小系统板、OLED液晶显示屏、HDT11温湿度模块组成。

2024-04-24 08:11:46 123

原创 毕设项目分享 超声波测距仿真设计

由于超声波指向性强,能量消耗缓慢,在介质中传播的距离较远,因而超声波经常用于距离的测量,利用超声波检测往往比较迅速、方便、计算简单、易于做到实时控制,并且在测量精度方面能达到工业实用的要求,因此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如图5即为HC-SR04超声波测距模块1、基本工作原理:如图6为超声波测距传感器HC-SR04模块,VCC 接 5V 电源,GND 为地 线,TRIG为触发控制信号输入,ECHO为回响信号输出。超声波在传播时碰到障碍物即返回,HC-SR04模块收到回波信号后Echo口输出一个高电平。

2024-04-19 09:02:06 258

原创 毕设项目分享 基于单片机电动车电压电流监测系统资料-电路程序资料下载

大于10v则过压,大于5A则过流,小于2V则欠压,包含电压采集通道和电流采集通道,同时配置有继电器保护,过流保护继电器和过压继电器保护。包含的电路有显示电路、电流采集电路、电压采集电路、报警电路、电源电路、继电器电路、指示灯电路等。

2024-04-19 08:38:17 184

原创 毕设项目分享 基于单片机多功能MP3播放器系统设计

我们经过改进,又添加了以下几个功能:液晶显示模块能够完成显示功能,歌名、时间等等。彩灯控制模块在音乐播放的同时,彩灯依次闪烁,增加视觉效果。音量控制模块此模块通过改变电阻大小来改变放大倍数,进而改变声音大小。矩阵按键模块增加了选取、播放、暂停、返回等功能功能。功能选取:本设计还增加了开机问候语,电子书阅读,时间调节,闹钟、音乐播放、待机等待等功能,而且能通过lcd显示屏显示并通过矩阵按键选取功能。开机问候、功能选取界面、闹钟界面、音乐播放界面、电子书界面。

2024-04-19 08:11:40 122

原创 毕设项目分享 基于RFID的门禁防盗报警系统

本设计能够保护家庭车库内部财产安全,拥有车库门禁及防盗报警系统对每一个拥有车库的家庭来说,显得尤为重要。本设计采用了宏晶公司的STC89C52单片机芯片,同时利用如今较为成熟的RFID技术以及人体红外感应、触摸控制、按键密码输入等多种方式来实现对车库门禁的管理。当有“非法”操作,包括刷未授权卡、输入错误密码、布防状态下人体红外检测到信号、试图破坏装置触发震动模块等时,都会触发报警系统,进行本地报警,并通过ISD1820语音模块发出语音提示业主,注意保护财产安全。

2024-04-18 08:54:10 242

原创 毕设项目分享 基于51单片机LM386功放电子琴设计

本设计是《基于51单片机的电子琴设计》,该设计采用AT89S52作为主控芯片,可是现电子琴模式和音乐模式自由切换,通过LM386功放电路将声音信号放大,输出的扬声器中。

2024-04-18 08:31:45 164

原创 毕设项目分享 单片机紫外线强度检测仪设计-仿真

本设计系统运用ST公司51系列MCU平台进行研究。以智能控制器ST公司51系列单片机为系统控制中枢开发的紫外线强度检测仪产品主要包括系统硬件模块部分和软件部分组成。元器件由51系列MCU系列MCU及相关匹配电路和供电转换模块等组成。通过外部电路采集到的信息传输到控制中枢,经过MCU处理后把处理后的结果输出到执行机构,从而执行结构执行系统输出的结果。软件主要包括总系统运行流程,总流程里面嵌入各个子控模块运行流程图。

2024-04-18 08:12:12 112

原创 毕设项目分享 单片机智能农业大棚环境监测系统(STM32 OLED ESP8266 DHT11 光敏 土壤湿度)

智能农业大棚环境监测系统。可以测量空气的温湿度,土壤的温湿度,光照强度,等等通过OLED屏幕显示,然ESP8266-01SWiFi模块连接手机,APP可以远程控制并监测。1,温度高时风扇散热2,湿度高时候报警3,土壤湿度低进行浇水4,光照不同补光不同。

2024-04-17 09:04:01 203

原创 毕设项目分享 单片机推箱子游戏(AT89C51)

此电路由AT89C51最小系统、LCD12864显示模块、74LS08芯片和四个独立按键组成。带中文字库的128X64 是一种具有4 位/8 位并行、2 线或3 线串行多种接口方式,内部含有国标一级、二级简体中文字库的点阵图形液晶显示模块;其显示分辨率为128×64, 内置8192 个1616 点汉字,和128 个168 点ASCII 字符集.利用该模块灵活的接口方式和简单、方便的操作指令,可构成全中文人机交互图形界面。可以显示8×4 行16×16 点 阵的汉字.

2024-04-17 08:35:23 530

原创 毕设项目分享 单片机公交车报站系统Proteus仿真

一、电路设计系统的总体设计需要充分运用STC单片机作为主控控制芯片,完成主控控制电路的基本设计,辅助控制电路是语音控制电路、12864显示电路、按键控制电路、GPS电路、LED显示、温度和时钟模块。仿真用串口模拟语音播报,gps没法仿真。

2024-04-17 08:11:52 154

原创 毕设项目分享 单片机倒计时器系统仿真设计

通过按键可以设置定时时间在定时期间,红灯每隔5秒亮一次,提示计时正在运行在定时计数到0时,红灯熄灭,绿灯点亮,提示定时结束。

2024-04-16 09:06:20 283

原创 毕设项目分享 单片机GPS轨迹定位和里程统计系统

摘 要: GPS是全球定位系统英文名词GlobalPositioningSystem的缩写。该系统是美国布设的第二代卫星无线电导航系统。它能为用户提供全球性、全天候、连续、实时、高精度的三维坐标、三向速度和时间信息。其目的是在全球范围内对地面和空中目标进行准确定位和监测。现在,GPS接收机作为一种先进的导航和定位仪器,已在军事及民用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

2024-04-16 08:38:38 427

原创 毕设项目分享 stm32音频信号分析仪Proteus仿真

基于STM32F103C8T6的音频信号分析仪(proteus+程序代码)采用OLED12864 SPI通讯,实现0-5khz的频谱分析实验设计思路:ADC采集到的音频信号量化后,采用傅里叶变换,得出音频信号中的AD值频谱分布,并将各段实时时间内的频谱分布数组以描点的方式显示在OLED屏幕之上。即可直观感受经傅里叶FFT变换分析得出的频谱显示。在人耳能听到的频率范围(20-20KHz)中,各类乐器和人声的频率大部分在5KHz以下。主要是在0-5KHz这段频率的频谱变化明显一些,所以观赏性更好。

2024-04-16 08:12:01 214

原创 毕设项目 基于无线射频NRF24L01双向通信无线遥控循迹跟随智能车

本设计选择通用、价廉的51单片机为控制平台,选择常用的点击模型车为机械平台,通过细化设计要求,结合传感器技术、电机控制技术、无线通信技术等相关知识实现小车的各种功能。设计完成以激光笔控制、红外遥控等硬件模块实现小车的前进、倒退、转向行驶、PWM调速,并且能自动根据地面黑线循迹导航功能,实现无线智能控制,达到设计目标。本电路设计模块由单片机控制电路、电压比较器电路、电源与电机驱动电路、激光笔控制电路、红外探头电路、感光电路组成。

2024-04-15 08:55:41 189

原创 毕设项目 基于单片机无线智能报警系统的设计

通过多机通信模拟远程无线报警传输,可以传输多种报警信息,多种报警信息采用不同的二进制组合或者数字进行表示。

2024-04-15 08:34:58 164

原创 毕设项目 单片机超声波汽车避障系统

Hi,大家好,今天向大家介绍一个学长做的单片机项目大家可用于 课程设计 或 毕业设计。

2024-04-15 08:11:40 103

原创 毕设项目 单片机无线zigbee病房病床呼叫系统

【电路方案】基于单片机zigbee病房病床呼叫系统病房呼叫系统使用了STC89C52RC单片机,cc2530Zigbee无线自组网模块,MLX90614红外测温传感器,OLED液晶显示屏。

2024-04-14 09:01:41 121

原创 毕设项目 单片机多层电梯控制系统-仿真设计

STC89C51/52(与AT89S51/52、AT89C51/52通用)数码管显示基于AT89C52单片机设计的一个电梯控制模拟器,上升的楼层及上行或下行的状态由此显示。图中绿灯为电梯上行指示灯、黄灯为下行指示灯、红灯为报警指示灯。电梯初始状态位于一楼,在一楼的用户可直接按下电梯内部按钮,按启动电梯开始运行。在任一层楼的用户,可以通过电梯外部的按钮请求电梯,电梯钮,按启动电梯开始运行。在任一层楼的用户,可以通过电梯外部的按钮请求电梯,电梯到达后通过内部按钮确定目标层。

2024-04-14 08:36:51 188

原创 毕设项目 单片机公交安全预警系统仿真设计

基于单片机公交安全预警系统仿真设计,通过三路传感器进行检测,注:A.CO Over Limit…表示co超限;表示有乘客伸出窗外;C.Car Attention 下车时后方有来车。通过LCD进行显示当前预警系统状态。包含的电路有显示电路,电源电路,三路传感器电路。

2024-04-14 08:11:49 158

原创 毕设成品 基于单片机的电子秤设计

电子秤的测量原理是被称量物体的重量使传感器弹性体发生变形,输出与重量成正比的电信号,传感器输出信号经放大器放大后,输入转换器进行转换,转换成的频率信号直接送入微处理器中,其数字量由微机进行处理,而周边所需要的功能及各种接口电路也和微机连接应用,最后由显示屏幕以数字方式显示。

2024-04-13 09:07:28 175

原创 毕设成品 基于单片机天车距离检测和报警系统仿真

该设计主要完成对天车距离的自动监测与报警。包括传感器与测量电路设计、报警电路设计、主机及扩展部分设计、通信部分和系统软件设计技术要求(1)天车行进不能碰撞(2)当天车之间的距离小于5米时,提出声光报警当距离小于2米时,切断天车的电源、并启动制动装置,同时继续报警,只有当天车启动反向运动时才能重新开启天车(3)距离检测范围:2m-8m,检测精度:0.1m:当距离小于5m时,控制人车减速,并以低速运行,防止因天车商速行进并瞬间急停造成吊钩的摆动检测目标距并显小在液品屏上。

2024-04-13 08:40:37 181

原创 毕设成品 单片机闹铃仿真设计

使用 keilC51单片机以及Proteus进行仿真,完成“电子钟”功能的程序设计与调试;对所用器件进行分析。

2024-04-13 08:12:06 158

原创 毕设成品 单片机身高体重测量系统-仿真设计

基于单片机的智能电子秤设计功能是采用51单片机作为核心控制单元采用压力传感器对数据进行采集,电子秤专用24位AD转换芯片HX711对传感器采集到的模拟量进行AD转换;采用lcd1602进行数据显示;当测量重量超出报警阈值时,蜂鸣器进行过载报警;可通过按键 设置报警阈值;输入身高算出体脂率有原理图,pcb,仿真,以及软件安装包还有其他传感器资料。

2024-04-12 09:04:12 285

原创 毕设成品 单片机超声波无线测距设计-仿真设计

本设计主要分为主机和从机两部分,从机部分包括单片机最小系统、超声波模块、DS18B20模块、供电电路及蓝牙模块。通过超声波模块和DS18B20模块分别测得距离值和温度值,单片机获取数据,利用串口发送给蓝牙,蓝牙通过无线频段将数据发送到主机的蓝牙。主机部分包括单片机最小系统、蓝牙模块、供电电路、LCD12864显示模块、LED红灯、LED黄灯、LED绿灯。通过蓝牙获取从机发送的数据,并通过LCD12864显示出来,判断距离值,若距离值小于100cm,则红灯亮;若距离值大于等于200cm,则绿灯亮。

2024-04-12 08:37:11 241

原创 毕设成品 单片机语音播报的脉搏检测系统

ST188光电传感器检测脉搏信号,并有脉搏信号指示灯;具有温度检测功能,可检测人体温度,温度传感器为DS18B20;脉搏和温度检测完成后,LCD1602会显示当前温度和脉搏数值;增加语音播报功能,显示完成后可语音播报脉搏和温度数值;按键可设置脉搏检测的安全范围;超出所设安全范围时,蜂鸣器报警;

2024-04-12 08:11:41 190

原创 毕设成品 单片机自动追光系统、光源跟踪系统(AT89C51 光敏电阻 步进电机)

*51 单片机双轴自动追光系统主要由 STC89C52RC + 5516 光敏电阻 + ADC0832 + ULN2803 + 步进电机 +LCD1602 显示屏组成。**1.通过子电路板的上、下、左、右四个光敏电阻来感受四个方向的光强,自动寻找光强最强的方向。四个光敏电阻的分压电路将测得的光强转换为电信号,再通过两个 ADC0832 转换为数字量,单片机对数据进行比较处理之后进行显示并输出控制信号通过 ULN2803 芯片驱动步进电机转动。

2024-04-11 09:06:29 204

原创 毕设成品 单片机智能教室照明系统-实物设计

本设计是基于单片机的智能教室照明系统,主要实现以下功能:逻辑判断如下:https://gitee.com/feifei1122/simulation-project

2024-04-11 08:40:16 256

原创 毕设成品 单片机多路测温报警系统(AT89C51、多个DS18B20、LCD1602)

此系统主要由AT89C51、多个DS18B20温度模块和LCD1602组成。大致的原理是多个DS18B20按顺序采集温度到的数据传送给AT89C51的P2.7,最后通过LCD1602显示当前的实时温度,按键可以设置上下限温度,根据温度判断是否需要报警。

2024-04-11 08:16:07 118

原创 毕设成品 单片机土壤湿度控制-仿真

(1)基于c语言编写(2)程序功能:自动模式下,通过按键设置湿度上下限报警范围,并具有掉电保存功能,上电无需重新设置;当湿度低于下限值时,启动电机(模拟抽水自动灌溉)并声光报警,当湿度高于上限值时,自动关闭电机(模拟水泵停止灌溉);手动模式下,按键实现电机的启动与停止;数码管(或液晶) 显示当前电机状态及相关参数,简单故障诊断与报警(3)上位机监控功能: 通过串口或USB口实现上/下位机通信,能够显示电机当前状态及运行参数(数据显示或动画显示)能够从上位机控制下位机之电机工作程序和仿真文件。

2024-04-10 08:57:29 17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