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coreseek 数据更新 却索引不到的问题

24 篇文章 0 订阅
16 篇文章 0 订阅

目前做的是:每1分钟执行一次增量索引,每五分钟执行一次索引合并,每天1:30重建索引。

这样可以很好的模拟新建数据时候的实时索引。

但是很快测试部门就报告了一个bug,当我修改了一项数据的时候,搜索修改的内容却搜索不到,但是搜索没修改之前的内容却可以。

例如:我有一项数据的值为"我叫刘帅",搜索“刘帅”是可以搜索到的。

现在讲这样数据的值修改为:“我叫孙悟空”,这时搜索“孙悟空”却搜索不到,但是搜索“刘帅”能搜索到。

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是:数据库中的值更新了,但是coreseek索引文档中的值并没有更新,这时重建索引发现就可以搜索到了。

解决办法是:

将要修改的数据在数据库中delete掉,重新插入一下新的数据。这样便会将修改的数据踢到每1分钟执行一次的增量索引中了。

下面还需要将原来索引当中的要修改的数据delete掉,否则coreseek中会有两条这样的数据导致数据不够准确。针对这个的解决办法是

在建立索引文档的时候添加一个属性is_del默认值是0,再配合spi中的UpdateAttributes(),将刚才修改的数据的索引文档的is_del属性修改为1。

查询的时候使用SetFilter() 将删除的数据过滤掉

这样就行了。

大概原理就是将修改的数据踢到增量索引中去,由于增量索引1分钟就会更新,所以这个最多会有1分钟的误差,再用UpdateAttributes 和SetFilter配合将以前索引中错误的数据过滤掉。

如果还觉得延时长那么可以这样做:

当数据库更新完数据之后直接使用php的system()函数执行增量索引的命令这样就实时了。不过要判断一下这个命令是否已经在执行,可以走一个文件锁,命令执行的时候生产文件锁,执行结束删除就行。

http://www.xuebuyuan.com/1050302.html?mobile=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