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OPC, DCOM 错误汇总

错误: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org.jinterop.dcom.common.JIException: Access is denied, 
please check whether the [domain-username-password] are correct. Also, 
if not already done please check the GETTING STARTED and FAQ sections in readme.htm. 
They provide information on how to correctly configure the Windows machine for DCOM access, so as to avoid such exceptions. 
 [0x00000005]

排查,
确定账户密码正确。
本地安全策略设置网络访问

想要结婚,想要有媳妇,想要年薪百万。修改为:
想要结婚,想要有媳妇,想要年薪百万
第二个错误:

 信息: 
 Recieved RESPONSE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org.jinterop.dcom.common.JIException: 
The RPC server is unavailable.
 Please check if the COM server is up and running and that route to the COM Server is accessible 
(A simple "Ping" to the Server machine would do).
 Also please confirm if the Windows Firewall is not blocking DCOM access. 
  [0x800706BA]

通过错误日志可知:

错误原因有两个:
1.RPC服务器不可用
2.请确认Windows防火墙是否未阻止DCOM访问

没解决办法,我直接把防火墙关闭了。以后再确认问题吧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WINCC是西门子开发的人机界面软件,OPC是一种标准的工业自动化通信协议,DCOM是分布式组件对象模型。 WINCC OPC DCOM配置是指在WINCC中使用OPC进行通信时需要进行的配置。具体步骤如下: 1. 首先确保计算机已安装OPC服务器软件并且配置正确。 2. 在WINCC中打开配置工具,选择需要进行配置的项目。 3. 在配置工具中选择通信选项,找到OPC选项并点击进入。 4. 在OPC设置中,选择添加OPC服务器。 5. 输入OPC服务器名称和IP地址。 6. 选择所需的OPC服务器和通道。 7. 配置OPC服务器的认证方式,通常有匿名或者用户名密码的方式。 8. 设置OPC项目名称和项名列表。 9. 确认配置信息无误后,保存配置并关闭配置工具。 10. 在WINCC界面上使用OPC进行数据通信时,需要使用相应的OPC函数进行编程,具体可以参考WINCC提供的开发手册。 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DCOM进行通信时,需要进行一些额外的配置: 1. 在开始菜单中打开“控制面板”,找到“管理工具”,进入“组件服务”。 2. 找到“计算机”,右键点击选择“属性”。 3. 在属性窗口中,选择“COM安全”选项卡,找到“访问权限”并点击“编辑默认”按钮。 4. 在“安全”选项卡中,为“启动和激活权限”和“访问权限”设置合适的权限。 5. 配置完成后,保存设置并关闭窗口。 通过以上步骤,就可以完成WINCC OPC DCOM配置,实现WINCC与OPC服务器的数据通信。当然,具体的配置步骤还会有所差异,具体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和所使用的OPC服务器软件进行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