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STL用哪本书?(gyy进行了多家总结)

《C++标准程序库》
阅读前的必要基础:应该熟悉类、继承、模板和异常处理的概念,但不必孰知语言的每一个细节。

《C++STL中文版》
假定你已经了解足够多的C++知识,已经可以看懂简单的C++代码。

《泛型编程与STL》
这不是一本算法导入型教科书,也不是一本C++语言教本。本书讨论了某些templates高阶技术。本书不应该是你的第一本C++书籍,也不应该是你的第一本算法分析入门书。你应该知道如何写基本的C++,同时也应该知道O(N)表示法的意义。

初学STL,建议先看《泛型编程与STL第一篇.

《C++ Templates中文版》
为了能够理解本书中的大部分知识,你应该熟悉C++,你应该熟悉类和继承的概念,并且能够使用诸如IOSTREAM和容器等C++标准库组件来编写程序。所有这些说明了本书主要适合于C++的专家和中级程序员。

《STL源码剖析》,侯捷
本书不适合STL初学者(当然更不适合C++初学者)。本书不是面向对象相关书籍。本书不适合用来学习STL的各种应用。对于那些希望深刻了解STL实现细节,从而得以提升对STL的扩充能力,或是希望藉由观察STL源代码,学习世界一流程序员身手,并藉此彻底了解各种被广泛运用的数据结构和算法的人.

 如果对STL的实现感兴趣,《STL源码剖析》挺合适。

 

《C++标准程序库:自修教程与参考手册》,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侯捷

这是一本百科全书式的C++标准库著作,是一本需要一再查阅的参考大全。它在完备性、细致性以及精确性方面都是无与伦比的。本书详细介绍了每一标准库组件的规格和用法,内容涵盖包括流和本地化在内的整个标准库而不仅仅是STL。正如本书副标题所示,它首先适合作为教程阅读,尔后又可用作参考手册。

这本书通俗易懂,很适合与初学者

 

 

Effective STL中文版:50条有效使用STL的经验
 

标准模板库自修教程与参考手册:STL 进行C++编程(第二版)

 

C++设计新思维(泛型编程与设计模式之应用) 

  • 2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