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mysql 安装

1 篇文章 0 订阅

Windows mysql 安装

什么是数据库

数据库,顾名思义是用来存储数据的“仓库”。数据库软件提供了增加,删除,修改,查找数据的操作。

数据库的分类

数据库可分为关系型数据库和非关系型数据库,常见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包括Mysql、oracle、Sql server等。
常见DBMS介绍:
1.Mysql:MySQL是一个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由瑞典MySQL AB 公司开发,属于 Oracle 旗下产品。MySQL 是最流行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之一,在 WEB 应用方面,MySQL是最好的 RDBMS (Rel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 应用软件之一。
MySQL是一种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关系数据库将数据保存在不同的表中,而不是将所有数据放在一个大仓库内,这样就增加了速度并提高了灵活性。
MySQL所使用的 SQL 语言是用于访问数据库的最常用标准化语言。MySQL 软件采用了双授权政策,分为社区版和商业版,由于其体积小、速度快、总体拥有成本低,尤其是开放源码这一特点,一般中小型网站的开发都选择 MySQL 作为网站数据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oracle:Oracle Database,又名Oracle RDBMS,或简称Oracle。是甲骨文公司的一款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是在数据库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产品。可以说Oracle数据库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流行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系统可移植性好、使用方便、功能强,适用于各类大、中、小微机环境。它是一种高效率的、可靠性好的、适应高吞吐量的数据库方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sql server:SQL Server 是Microsoft 公司推出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具有使用方便可伸缩性好与相关软件集成程度高等优点,Microsoft SQL Server 是一个全面的数据库平台,使用集成的商业智能 (BI)工具提供了企业级的数据管理。Microsoft SQL Server 数据库引擎为关系型数据和结构化数据提供了更安全可靠的存储功能,可以构建和管理用于业务的高可用和高性能的数据应用程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了解了以上几个数据库,下面我们来谈一谈如今最流行的数据库my sql在windows上得安装

My sql的安装

1.我们可以去mysql官网去下载https://www.mysql.co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我直接提供MariaDB 5.5.68 WinX64(MySQL兼容版)百度网盘资源https://pan.baidu.com/s/1QacdiQT_jB_POaA7V08_dw
2.打开资源安装,点击nex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选择好路径点击nex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到这里,我们建议把密码写成root,把UTF8这项勾选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后面的都默认,点击next到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现在要测试一下是否安装成功,开始菜单找到MariaDB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点击MySql Clien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点击后出现命令提示窗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输入之前设置的root密码,回车,出现这段代码,就成功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输入select ‘HelloWorld’;,点击回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1.会出现如下图所示,说明sql语句执行没有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ysql服务启停

有时候会出现mysql服务没有开启,我们就需要手动开启
1.win+r打开运行窗口,输入services.msc,点击确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我们可以找到MYSQL,要开启就点启动,不用就点停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到这里我们的mysql就安装结束了,下次有空分享一下其他数据库的安装教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