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后,又见"Delphi"

十几年前的可视化桌面快速开发(RAD),比如Delphi,VC等,其本身已经发展了一个成熟好用的开发平台,有很多好的思想。

奈何山头变换大王旗,跨平台、服务端开发(BS架构)开发日渐兴盛,XML、J2EE的通用性优势无可阻挡。

如今移动APP开发领域,由于界面体验的需要,目前还只好有APP。又有点返回了十年前快速开发的味道,个人觉得,无论IOS还是Adroid,开发体验刚开始反而不如十几年前的Delphi,直至苹果出了Swift,感觉有了很大改善,蓦然间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所以有种十年之后,又见”Delphi"的感叹,感叹技术的发展也是迂回曲折啊。现在依然是不完善阶段,什么时候,Android, IOS能将界面语言甚至后台API能标准化、统一化啊,使得开发的程序能够在两个平台复用?预计这是个方向。通用的界面表示技术不是没有,比如HTML5,后台则可以规范API,说不定发展壮大的HTML5本身就会替代IOS/Adroid的APP开发也难说。这个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开发人员也就只能而且必须在不断更迭的技术中更新自身的技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