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解决“线程间操作无效: 从不是创建控件的线程访问它”

 

在编程中经常会遇到在一个按钮中执行复杂操作,并将复杂操作最后返回的值加入一个ListView或ComboBox中候选。这个时候程序会卡,当程序员将这些卡代码放进线程(Thread)中后发现当对控件操作时出现“线程间操作无效: 从不是创建控件的线程访问它”异常。
        为什么.net不让我们跨线程操作控件,这是有好处的。因为如果你的线程多了,那么当两个线程同时尝试将一个控件变为自己需要的状态时,线程的死锁就会发生。但是难道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就只能让程序卡着么?当然不是,这里教大家两个个解决方案:

(1)不使用委托:在构造函数或者窗体Load的代码里添加下面一句: 
Control.CheckForIllegalCrossThreadCalls = False 
(2)委托方法的实现

delegate void SetTextCallback(string text);
event SetTextCallback SetTextEvent;    
//调用窗体中的函数用invoke传递参数
private void SetText(string text)
{
    if (this.txtShow.InvokeRequired)
{                
    SetTextCallback d = new SetTextCallback(SetText);
    this.Invoke(d, new object[] { text });
}
else
{                      
    this.txtShow.Text += text+"\n";
}
}

SetTextEvent += new SetTextCallback(SetText);

SetText(str);

(3)

this.Invoke(new MethodInvoker(DisplayReceiveMessage));
private void DisplayReceiveMessage()
{txt_visble.Text = "hello world" }

好记性不如烂博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