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e Core 7硬盘安装, FC7硬盘安装,硬盘安装小结

安装Linux小结

  
          最近学习需要,要安装LINUX,网上品种繁多,由于刚接触Linux不知道选哪一个好,在各大博客、论坛溜了溜!哎!小有收获,决定安装网上比较火的REDHAT9,好不容易下完了安装文件,才发现它不支持串口硬盘,已经过时了;呜!惨了!无奈只好又上各大论坛博客转了好几圈,才找到最近流行的FC7,下了DVDISO,但安装引导又是一个问题!不得不又得花时间网上学习!(哎!装这个软件 真累!),最后终于熬到苦尽甘来啊!不敢独享!于是写了博客,希望能帮助像我一样刚接触Linux的朋友,少走弯路.

    好,闲话少说,进入正题。从硬盘安装fc7:偶翻阅了大量资料和网上高人的文章,总结大致如下:
  
    首先:
      下载linux FC7,一定要放在FAT32分区内否则linux认不出来.推荐下载.ISO格式的DVD镜像文件,记住,存放在某一个盘的根目录下面。

   第二
   下载 grub for dos 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it168.com/14/1411/32500/32500_4.shtml)
或者http://www.2ky.cn/d/1277.html )
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GRUB FOR DOS 官方网站:http://grub.linuxeden.com/.

    第三
    解压下载的grub for dos,并将其中的grldr和grub.exe copy到C盘 根目录,将里面的boot文件夹拷贝到c:/下.
    将linuxFC7的镜像文件中的vmlinuz和initrd.img 文件也copy到 c盘 根目录下.

    第四
    再用记事本打开上面copy在C盘下的/boot/grub中的menu.lst文件:

    第一个title指令是启动的是windows,保留第一个title,将多余的代码删除或在前面加#号注释掉,然后将下面代码

    title FC7
               root (hd0,4)
               kernel /vmlinuz
               initrd /initrd.img

    添加到第一个title的后面,并且注意:这里的(hd0,4)是可变的,根据自己下载保存的iso文件所在盘位置而定。我放在了D盘,对应到linux就是(hd0,4).

    这里的(hd0,4)不是你要安装FC7的盘,而是你的ISO文件存放的位置,对于linux和windows下面的分区对应关系这里不详细介绍了。如果不清楚,可以参考 linux硬盘存储方式(http://www.linuxsir.org/main/?q=node/127)
如果实在不知道也没有关系,安装程序启动后,如果找不到会让你重新指定一个,你一个一个的试,总有一个是对的!不过最好是清楚一点的好!免得不必要的麻烦!

    更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以上所有操作,都用英文格式输入,就是默认的英文键盘下输入,不启动中文输入法,
    如下是小弟配置的menu.lst:
  

    color black/cyan yellow/cyan
    timeout 60
    default 0

    title DOS/Win9x/Me/NT/2K/XP on (hd0,0)
    root (hd0,0)
    chainloader +1

    title FC7
    root (hd0,4)
    kernel /vmlinuz
    initrd /initrd.img

    最后:
    在C:/boot.ini里的未尾添加:C:/GRLDR="GRUB"
    如果找不到boot.ini文件 :  

    可以在我的电脑->(右键)属性->高级->设置->编辑,在boot文件末尾添加:C:/GRLDR="GRUB"


    好了!万事已俱备!只看你运行了!

    重启计算机后,在选择操作系统菜单里就会多一个“grub”选择grub回车,系统就进入你的menu.lst配置了,选择FC7进入安装系统,选择
DOS/Win9x/Me/NT/2K/XP  进入windows系统,在这里我们选择FC7,回车进入安装界面, 选择你要装的语言(chinese S),你的输入键盘(us),用什么安装(hard driver)。

剩下的就不详细讲述了,点击下一步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择分区的那个步骤中,要选择custom layout项。然后手动分区。要不然,弄不好会格式化掉镜像所在的盘(所以可见,按装linux前备份linux文件所在的盘的文件很重要)。


    装好后,然后再进行些扫尾工作:

    如果找不到windows,进入linux系统/boot/grub/,打开menu.list文件,里面有一行,将default=0,改成值为1,重启.

    最后,如果有必要,把开机后的grub菜单删除,进入boot.ini,删掉前面添加的C:/GRLDR="GRUB",再删掉C盘下面多余的那些东东。Ho,一切oK!



如果还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联系我,e-mail:snyy20@126.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