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专业名词解释

outband signalling and inband signalling

带内信号传递和带外信号传递

带内信号传递是指仅仅使用TX/RX来传递数据和控制信息,带外信号传递是指还是用了TX/RX之外的线来传递数据和控制信息。

如果在modem上,我们可以通过ATD拨号进入数据模式传递数据,也可以用+++切换到命令模式传递控制信息,这就是带内信号传递。如果使用DCD信号线来区分传递的是数据还是控制信息,那么就属于带外信号传递。一般的modem综合使用了带内和带外2中信号传递方式。

带内信号传递的优势在于使用简单的2根线就可以实现复杂的通讯,而它的劣势就是通讯的双方处理复杂度增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Internet是指全球范围内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它由许多互连的计算机网络组成,通过标准化的通信协议相互连接。它是一个开放的、分布式的网络架构,可以实现全球范围内的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 Internet的名词解释如下: 1. IP地址:Internet协议地址,用于唯一标识网络中的设备。IPv4和IPv6是目前常用的IP地址版本。 2. 域名:用于标识Internet上的网站和服务的易记名称,例如csdn.net。域名通过DNS解析转换为对应的IP地址。 3. URL:统一资源定位符,用于标识互联网上的资源位置。它包含了访问资源所需的协议、域名和路径等信息。 4. HTTP:超文本传输协议,用于在Web浏览器和Web服务器之间传输数据。它是Web应用最常用的协议。 5. 网络协议:Internet使用一系列规定数据传输和通信规则的协议,例如TCP/IP、HTTP、FTP等。 6. 网络安全:保护Internet上的信息和系统免受未经授权的访问、攻击和损坏的措施和技术。 7. 云计算:通过Internet提供计算资源和服务,包括存储、计算、数据库等,用户可以根据需求灵活使用。 8. 社交媒体:通过Internet连接人们的社交平台和应用程序,用于分享信息、交流和互动。 9. 电子邮件:通过Internet发送和接收电子消息的方式,是一种常用的网络通信工具。 10. 浏览器:用于访问和浏览Internet上的网页和资源的软件应用程序,例如Chrome、Firefox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