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6【训练日记】

    这两天将树状数组,RMQ,以及线段树的知识点看完了,还没有做题,今天看了一个树状数组的题目应用,,,怎么都转不过来弯,这几个知识点连在一起看,感觉很顺利,存储方式,以及实现的思想都很像,以至于看代码的时候有点混,感觉都比较像;不过感觉思想还是挺好理解的,关键就在于解题上了;

   接下来看,,倍增求LCA?为什么大佬博客里没有?稍微看了一点书,感觉也不算很难理解,求最小公共祖先,树上的问题,而且KMP不是字符串操作里面的吗?怎么让大佬归类到数据结构里面了?以前看过了嘿嘿,那就字典树吧,不知道是干啥使的;快考试也快放假了,两者都令人瑟瑟发抖,嘤。

   不知道是专心的缘故还是慌里慌张复习了离散数学的缘故,居然觉得以数学的角度来看那些看那些树啊,树状数组,什么的,会比较好理解;以前看书本,总觉的很抽象,看不下去,现在觉得还是蛮有善意的【比较那些乌压压的题目】;也可能是离散数学里那些简单明了的“定义”,“概念”,让我更清楚的看到了图论里的那些欧拉图,最短路,连通分量,割点,桥,都是什么东西,以前就觉的这些东西和代码掺和在一起,让人头大,单个把它们用定义来说,反而十分清晰;现在连以前我十分不能理解的“用一维数组表示完全二叉树”,现在看起来也理所应当了;还有这些操作里的我恐惧的位操作,仿佛也受到了电子技术基础的圣光,变的顺眼了很多。 这算是思维方式的转换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