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ce、windows mobile和 Pocket PC的区别是什么?

WindowsCE是微软公司嵌入式、移动计算平台的基础,它是一个开放的、可升级的32位嵌入式操作系统,是基于掌上型电脑类的电子设备操作系统。

WinCE 是一个嵌入式操作系统,使用范围更广泛,不过它只是提供最基本的操作系统功能。WindowMobile是一个基于WinCE内核的完整移动方案解决包, 本质上来说,它也算是一种WinCE的操作系统,最开始微软只开发了WinCE,后来微软在CE的基础上又针对不同的硬件开发出了多种有针对性的系统,比 如手机、手持电脑等。在Windows Mobile 2003版本之前,这些针对不同设备的操作系统名称都不尽相同,有Pocket PC(不带电话功能的掌上电脑)、SmartPhone(又叫Smart Phone,用于智能手机的系统,系统功能比PPC要精简,同时不具备触摸屏,但具有键盘)、Pocket PC Phone Edition(带电话功能的掌上电脑等)等,后改为现名Windows Mobile,目前不带电话功能的掌上电脑叫做Windows Mobile Classic,以前的SmartPhone现在叫Windows Mobile Standard,带电话功能的掌上电脑叫做Windows Mobile Professional。

PocketPC,简称PPC,是专指使用微软Windows Mobile系列操作系统的PDA,有时候也特指其采用的操作系统。最早的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是Poceket PC 1.0,一款不怎么成功的操作系统,但PPC由此得名。因此以后采用它的升级版系统以及使用此系统的PDA也就被人们称作PPC并且一直这么叫下来了,随 后的Poceket PC 2002、Windows Mobile 2003、Windows Mobile 2003 SE、Windows Mobile 5、6等我们在习惯上都称之为PPC

关于WinCE.net,WindowsCE版本主要有1.0、2.0、3.0、4.0、4.2、5.0 和6.0,由于微软在2000年提出了.net 战略,因此它肯定不会放过WinCE这个平台,WinCE.Net(即WinCE 4.0)是微软于2002年1月份推出的首个以.Net为名的操作系统,从名字上我们就可以知道它是微软的.net 的一部分。事实上WinCE4.0以后的系统也都是基于.net 平台的了,但是通常习惯上所说的WinCE.net都是特指WinCE 4.0。

刚 才也介绍过了,SmartPhone(又叫Smart Phone)也是用于智能手机的系统,这个操作系统我们可以看成是一个基于PPC系统,但是系统功能比PPC要精简,更贴近于普通手机而且在系统中做了相 关优化的系统,与PPC Phone相比,它具有键盘,但是不具备触摸屏,更适合于单手操作。

目前WinCE最新版本是 6.0,windows mobile 最新版本是6.1,但是它也只是windows mobile 6.0系统的一个小修小补罢了,本质上还是基于6.0的,目前我们俗称的Pocket PC也都是采用Windows Mobile系统了,因此最新系统也是6.1

CE是操作系统。
mobile是操作系统上加了应用。

CE可以任意扩展,可以做你想做的任何东西;WM只能做smartphone 或者ppc
CE便宜;WM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