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无敌之橄榄球与软件开发(10)

 橄榄球与软件开发 (10)

本文摘自《敏捷无敌》一书

一切来得都是这么突然,去得又是这么快,仿佛像梦境一般。阿捷闭上眼睛,仔细地回顾着跟敏捷圣贤的这段对话!敏捷圣贤的话像是在阿捷的心头点燃了一把火,烧暖了阿捷的身体。 

为了更好地总结自己的学习与实践心得,阿捷决定在BlogSpot上建一个Blog,记录下自己在敏捷路上的点点滴滴。

BlogSpot自从被Google收购后,服务变得像Google的其他应用一样简洁、易用!阿捷首先选择了域名http://ScrumXp.blogspot.com,再给自己起了一个笔名“敏捷精灵”,这样以后自己写的所有文章,都会以“敏捷精灵“的身份发出!博客名称叫什么呢?阿捷想了想,干脆就叫“敏捷软件开发随笔——敏捷精灵二三事”吧,简介填上“关注敏捷软件开发和项目管理,专注Scrum和XP,共享应用实践,推荐新闻、深度文章以及酷书”,然后提交!嘿嘿,前后还不到5分钟,阿捷的Blog就上线了。

睡觉之前,阿捷在自己新建的Blog上,写下了今天的总结。 


【敏捷精灵日记】    

  • Scrum坚持如下的敏捷开发原则:保持简单、接受变化、不断迭代、不断地反馈和改善、协作和减少浪费。
  • Scrum是一种灵活的软件管理过程,它可以帮助你驾驭迭代、递增的软件开发过程。
  • Scrum提供了一种经验方法,它使得团队成员能够独立、集中地在创造性的环境下工作。它发现了软件工程的社会意义。Scrum一词来源于橄榄球运动,指“在橄榄球比赛中,双方前锋站在一起紧密相连,当球在他们之间投掷时他们奋力争球。”
  • Scrum这一过程是迅速、有适应性、自组织的,它代表了从顺序开发过程以来的重大变化。
  • Scrum的迭代过程被称为“快跑”,时间为2~4个礼拜。
  • Scrum团队一般由5~10人组成,Scrum团队不仅仅是一个程序员队伍,它还应该包括其他一些角色,如产品经理、设计人员和测试人员等。
  • Scrum包含三类角色:Scrum Master,Product Owner,Scrum Team。
  • 相对于传统的开发模式来讲,agile也好,scrum框架也好,都是现在软件开发中用于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和需求快速反应的一种变通。
  • Scrum是一个非常轻量级的流程。简单讲是先建立一个产品“订单”(Backlog),做一个短期“冲刺”(Sprint)计划,执行这个计划,每天开会讨论计划中的问题和进展,计划完成后演示工作成果,再对该阶段的工作做回顾、反思,接着不断重复以上流程。


敏捷无敌封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