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脚本化pipeline

Jenkins是一个开源的持续集成的服务器,提供持续自动化编译和测试。一些任务可以被Jenkins控制和监控,包括从仓库拉代码,执行静态代码分析,编译项目,执行测试,自动化测试然后部署应用。这些任务就是一个典型的持续交付的pipeline。

Pipelines是一套Jenkins插件。Pipelines可以看成是一系类阶段去执行一系列具体的任务,最终实现你的应用的持续发布。这个‘持续’是相对于你应用或者你的环境而言:有时,就与业务需要,你的应用可以需要每天发布,有的需要每周发布。然而,当一个关键的fix完成时,我们总希望,我们可以尽快发布,Pipeline则提供了一种自动化流程帮助我们达到这个目标。

在Jenkins中,Pipelines用特定的DSL来定义其描述和表达。而DSL是和Groovy同样的结构,所以,Goovy的使用者在使用pipeline时就很容易。

从Jenkins 2.0开始,pipeline的功能,无需额外的配置可直接使用。另一个提升是,pipelines可以保存为代码,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开发我们的pipeline脚本并将其纳入我们的版本管理工具中。

在本文中,我们会讨论脚本化的pipeline(Pipeline as Code),介绍其架构和如何使用。

###如何创建Jenkins Pipeline 如上段所述,Jenkins增加了一个内嵌的groovy引擎,使Groovy称为Pipeline's DSL中的脚本语言。我们在创建了一个pipeline project后就可以编写脚本化pipeline的代码块了。

  • Node块 我们需要定义的第一个块就是“node",如下
node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