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学习笔记(二)

HTML文档、元素、标签、属性之间的关系

一、HTML文档由HTML元素构成,这些元素可以嵌套(此时元素的内容为嵌于其中的那些元素)。
二、HTML 元素指的是从开始标签(start tag)到结束标签(end tag)的所有代码,一个元素的组成是:起始标签、元素内容、结束标签。
元素的内容是指开始标签与结束标签之间的内容,某些元素没有内容,称为空元素(如:< img > < link > < meta > < br > < hr >),空元素在开始标签中进行关闭(以开始标签的结束而结束),关闭方法是在开始标签中添加斜杠,比如 < br/ >

三、此外,大多数 HTML 元素可拥有属性,属性是为 HTML 元素提供的附加信息,属性一般描述于开始标签,以名称/值对的形式出现,即:属性名=属性值,比如:name="value"
< a href="……">这是一个链接< /a >
属性值用引号标记,单引号和双引号都行
适用于大多数 HTML 元素的属性有:
1.class:为html元素定义一个或多个类名(classname)(类名从样式文件引入)
2.id:定义元素的唯一id
3.style:规定元素的行内样式(inline style)
4.title:描述了元素的额外信息 (作为工具条使用)
部分标签拥有特殊的一些属性,如a标签:href属性, meta标签:charset属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