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中的更新锁(UPDLOCK)

优点: 允许读取数据(不阻塞其它事务)并在以后更新数据,同时确保自从上次读取数据后数据没有被更改

当用UPDLOCK来读取记录时可以对取到的记录加上更新锁,从而加上锁的记录在其它的线程中是不能更改的只能等本线程的事务结束后才能更改

begin tran
select * from address WITH (UPDLOCK) where [Name]='Z'
waitfor delay '00:00:10'
update address set [Name]='ZZ'
commit tran

注意:

在另一个查询里:
如果同样要加更新锁,则会阻塞当前查询,直到其它连接释放更新锁.
如果不加更新锁则直接可以读取更新锁的记录.

这样做是对当前行的锁定,而不是整个表

如果对整个表锁定则严重影响了性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QL Server提供了多种表的方式。其一种常用的方式是使用WITH关键字来设置表的方式。常见的表选项包括: 1. NOLOCK(不加):在读取或修改数据时不加任何。这可能导致读取到未完成事务或回滚的数据,即所谓的"脏数据"。 2. HOLDLOCK(保持):将共享保持至整个事务结束,不会在途释放。 3. UPDLOCK(修改):在读取数据时使用修改代替共享,并将此保持至整个事务或命令结束。这样可以保证多个进程能同时读取数据,但只有一个进程能修改数据。 4. TABLOCK(表):在整个表上置共享直至命令结束。这样可以保证其他进程只能读取而不能修改数据。 5. PAGLOCK(页):使用共享页,默认选项。 6. TABLOCKX(排它表):在整个表上置排它直至命令或事务结束。这将防止其他进程读取或修改表的数据。 常用的表选项是HOLDLOCK和TABLOCKX。HOLDLOCK可以定一张表,但其他事务仍可以读取数据,但不能更新和插入。TABLOCKX在事务未提交前,连读取都是阻塞的,直到另一个事务提交后才可以读取,从而保证数据的一致性。需要注意的是,表需要包含在事务内,否则表是不起作用的。[1] 如果需要解表,可以使用解语句,将表进程替换为查询出来的表进程。例如,使用KILL语句可以终止指定的表进程。[2] 总结起来,SQL Server提供了多种表的方式,可以根据具体需求选择适合的表选项来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和并发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