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完win7+Ubuntu双系统,无法进入Win7加载项

用Boot-repair修复双系统引导: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5553fa82cd48a765a23934ae.html


前几天在笔记本上装完Win7+Ubuntu双系统后(ps:以前ubuntu都是装虚拟机里的),发现无法进入Win7了,遇到"A read disk error occurred"错误。Ubuntu是把ISO镜像文件写入U盘后引导安装的。 百度了下搞定了,解决方法整理如下(参考网友“_铭_轩_”提供的方法)):

使用boot-repairt修复引导win7

进入ubuntu系统(如果你连ubuntu都进不了了,那去研究修复gurb吧,请忽略本文)


1.打开terminal,添加&更新软件源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yannubuntu/boot-repair
sudo apt-get update

2.boot repair运行,是一个图形界面

选择recommended repair(推荐修复),默认不断下一步即可。完成后重启进入grub,选择win7,这下就可以进入系统了。至此双系统引导就修复了。

关于这个问题的原因,网友"_铭_轩_"提供的说法:

刻录U盘时把win7的mbr复写进了U盘,然后reboot选择U盘启动时系统的mbr已经在U盘里了,这时候安装ubuntu后U盘里的mbr挂载到了grub下面,而不是我们的win7系统的mbr,这也就导致了win7系统移交报告自己的mbr给grub时出错,其实是U盘里的mbr给了grub,也就使得grub引导时选win7 loader出现A read disk error occurred,因为这时候grub是去找你的U盘上的mbr而不是win7系统的mbr。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