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驱动开发】Ubuntu14.04配置tftp服务并与ARM tftp

转载来自:https://tieba.baidu.com/p/4126537346?red_tag=1417927789


从虚拟机上下载文件file

  #tftp –g –r file 192.168.1.xx     


//从开发板往host上传文件:
如$ tftp   –p   –l   file_name   192.168.0.61

使用tftp工具在pc端与arm端通过以太网传输文件是嵌入式开发中常用的一种文件传输手段。
Windows环境下我们通常会使用tftpd32来提供tftp服务器与客户端的服务,与之配合使用的是Windows终端或其他常见的调试设备,如SecureCRT等;
在Linux环境下,我们一般使用minicom或SecureCRT的Linux版本,但tftpd32软件就不能使用了,我们需要配置tftp服务,通过终端命令行使用tftp。
目前ubuntu中常使用tftpd-hpa来提供tftp服务,它是一个功能增强的TFTP服务器,已经被移植到大多数的现代UNIX系统中。
1. Ubuntu12.04中安装tftp客户端及服务器端
sudo apt-get install tftp-hpa
sudo apt-get install tftpd-hpa
sudo apt-get install xinetd
或者直接使用一条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tftp-hpa tftpd-hpa xinetd

2. 创建tftp的共享文件目录


请根据你的实际情况创建tftp传输文件时使用的目录,需要下载的文件及上传得到的文件都在这个目录中。
推荐在用户目录下创建。
比如我在用户目录下使用终端+命令:
mkdir TftpBin
也可以图形界面中使用创建文件夹。
为保险起见,修改该文件夹的权限为所有用户可读、可写、可执行:
chmod 777 TftpBin
3. 修改tftpd的配置文件
在终端中输入:
sudo gedit /etc/default/tftpd-hpa
在gedit文本编辑器中修改该文件比使用vi命令要直观,修改后的文件内容如下:

其中TFTP_USERNAME根据你的需要设置,常被设置为tftp;
TFTP_DIRECTORY指定了tftp共享目录的路径,即第2步种我们创建的文件夹,这里请提供绝对路径。
TFTP_ADDRESS是默认的,主要提供端口。
TFTP_OPTIONS是tftp命令中支持的选项。
注意红色为主要修改部分。
基本配置完毕,请保存退出。
4. 重启服务,使配置生效


sudo service tftpd-hpa restart
重启tftp服务器


sudo /etc/init.d/xinetd reload
重新加载xinetd脚本


sudo /etc/init.d/xinetd restart
重启xinetd服务


执行效果如图:


5. 本机测试


Ok,现在我们首先在本机上测试一下tftp功能。
在我们之前设定的目录中新建一个文件,随便输入点内容:


然后在其他任意目录中打开终端,或从终端进入其他目录,比如用户目录下:


已经下载成功了,说明我们的tftp服务已经OK了,接下来就要测试与ARM端进行文件传输的功能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