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某条SQL导致CPU飙升,问题分析,解决

线上出现点击某个查询后系统卡死不动,CPU占用率80%以上,重启项目其他功能都正常,查看日志error信息。SQL中对时间进行倒叙排列分组,但时间之前是无索引的,几十万条数据取出倒数几百条,会导致全表扫描。CREATE INDEX dt_time_desc ON ‘表名’ (D_TIME DESC),然后连续多次 GC 都只回收了不到2%的极端情况下才会抛出。初步分析为SQL查询的数据太多导致。执行业务时,数据量太大导致占满。还是没走索引,加上limit后。解决:对时间字段创建倒叙索引。

2024-04-26 10:12:09 123

原创 Linux中自定义服务

一般该文件放置于/etc/systemed/system/目录下。1.创建文件 项目名.service文件。一般该文件放置于jar包所在目录。2.创建文件 项目名.sh文件。

2024-04-26 10:11:15 42

原创 Odoo笔记

Odoo17二次开发源码部署,视图,模型配置

2024-04-26 10:10:08 243

原创 Pymssql连接SQL Server时报错20002, b‘DB-Lib error message 20002, severity 9:\nAdaptive Server connection

pymssql.connect(host=self._host,user=self._user,password=self._pwd,database=self._db,port=self._port,charset='utf8',tds_version='7.0')

2024-04-17 15:25:51 137 1

原创 安全约束 security Constraint

以spring boot为例,因为spring boot中内嵌tomcat。

2023-08-04 15:58:52 646

原创 Linux下配置JDK

没有Oracle账号或者嫌下载麻烦的从网盘下载。先切换到java文件夹/使用命令解压缩。#该路径为你解压后文件的存放路径。进入该文件到最后一行添加。

2023-07-26 14:26:36 387

原创 对接微信支付接口

springboot中对接微信支付接口

2023-03-04 15:19:39 3944

原创 Spring的StringUtils和commons的StringUtils中isEmpty的区别

Spring的StringUtils和commons的StringUtils中isEmpty的区别

2023-02-28 12:06:19 246

原创 HashMap源码解析

HashMap源码源码解析

2023-02-11 19:22:48 73 1

原创 SpringBoot中使用MybatisPlus

SpringBoot整合MybatisPlus

2023-02-11 15:17:36 619

原创 MybatisPlus报OgnlException: source is null for getProperty(null, “hosname“)

Mybatis报错:org.apache.ibatis.ognl.OgnlException:

2023-02-11 09:33:46 69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