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Spring Boot神奇般的爆火 , 传统企业使用它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变革?

Spring Boot 2.0 的推出又激起了一阵学习 Spring Boot 热,就单从我个人的博客的访问量大幅增加就可以感受到大家对学习 Spring Boot 的热情,那么在这么多人热衷于学习 Spring Boot 之时,我自己也在思考: Spring Boot 诞生的背景是什么?Spring 企业又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创建 Spring Boot? 传统企业使用 Spring Boot 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变革?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Spring Boot 到底是什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pring 历史

说起 Spring Boot 我们不得不先了解一下 Spring 这个企业,不仅因为 Spring Boot 来源于 Spirng 大家族,而且 Spring Boot 的诞生和 Sping 框架的发展息息相关。

时间回到2002年,当时正是 Java EE 和 EJB 大行其道的时候,很多知名公司都是采用此技术方案进行项目开发。这时候有一个美国的小伙子认为 EJB 太过臃肿,并不是所有的项目都需要使用 EJB 这种大型框架,应该会有一种更好的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

为了证明他的想法是正确的,于2002年10月甚至写了一本书《 Expert One-on-One J2EE 》,介绍了当时 Java 企业应用程序开发的情况,并指出了 Java EE 和 EJB 组件框架中存在的一些主要缺陷。在这本书中,他提出了一个基于普通 Java 类和依赖注入的更简单的解决方案。

在书中,他展示了如何在不使用 EJB 的情况下构建高质量,可扩展的在线座位预留系统。为了构建应用程序,他编写了超过 30,000 行的基础结构代码,项目中的根包命名为 com.interface21,所以人们最初称这套开源框架为 interface21,也就是 Spring 的前身。

他是谁呢,他就是大名鼎鼎的 Rod Johnson (下图), Rod Johnson 在悉尼大学不仅获得了计算机学位,同时还获得了音乐学位,更令人吃惊的是在回到软件开发领域之前,他还获得了音乐学的博士学位。现在 Rod Johnson 已经离开了 Spring ,成为了一个天使投资人,同时也是多个公司的董事,早已走上人生巅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本书发布后,一对一的 J2EE 设计和开发一炮而红。这本书免费提供的大部分基础架构代码都是高度可重用的。 2003 年 Rod Johnson 和同伴在此框架的基础上开发了一个全新的框架命名为 Spring ,据 Rod Johnson 介绍 Spring 是传统 J2EE 新的开始。随后 Spring 发展进入快车道。

  • 2004 年 03 月,1.0 版发布。
  • 2006 年 10 月,2.0 版发布。
  • 2007 年 11 月更名为 SpringSource,同时发布了 Spring 2.5。
  • 2009 年 12 月,Spring 3.0 发布。
  • 2013 年 12 月,Pivotal 宣布发布 Spring 框架 4.0。
  • 2017 年 09 月,Spring 5.0 发布。

Spring Boot 的诞生

随着使用 Spring 进行开发的个人和企业越来越多,Spring 也慢慢从一个单一简洁的小框架变成一个大而全的开源软件,Spring 的边界不断的进行扩充,到了后来 Spring 几乎可以做任何事情了,市面上主流的开源软件、中间件都有 Spring 对应组件支持,人们在享用 Spring 的这种便利之后,

  • 7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