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服务器域名nginx配置ssl证书后无法访问网站

 

阿里帮助文档

按照阿里云帮助中心的文档所说去部署后,发现网站无法访问了

 

解决思路

  • 确定还没配置前http的能正常访问
  • 配置证书并重启nginx后无法访问了
  • 最后确定是端口阿里的安全组那里并没开启443端口允许,导致的无法正常访问
  • 去安全组添加一个入方向的443端口允许就能正常访问了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要在Nginx配置阿里SSL证书,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在阿里SSL证书控制台购买并申请你的证书。确保你选择了与你的域名匹配的证书类型(如单域名、通配符或多域名)。 2. 下载SSL证书文件,通常包括以下几个文件:证书文件(以.crt为后缀)、私钥文件(以.key为后缀)和CA证书链文件(以.ca-bundle为后缀)。 3. 将证书文件、私钥文件和CA证书链文件上传到服务器的某个目录。可以选择将它们放在/etc/nginx/ssl/目录下。 4. 打开Nginx配置文件。通常,主配置文件位于/etc/nginx/nginx.conf,而站点配置文件位于/etc/nginx/conf.d/目录下。 5. 在站点配置文件中找到对应的server块,它定义了你要使用SSL域名和端口。如果没有该块,则需要创建一个。 6. 在server块内部,添加以下配置项来启用SSL,并指定SSL证书和私钥的路径: ``` server { listen 443 ssl; server_name your_domain.com; ssl_certificate /etc/nginx/ssl/your_certificate.crt; ssl_certificate_key /etc/nginx/ssl/your_private_key.key; ssl_trusted_certificate /etc/nginx/ssl/your_ca_bundle.ca-bundle; # 其他相关配置项... } ``` 确保将`your_domain.com`替换为你的域名,并将文件路径替换为你上传证书文件的实际路径。 7. 保存并关闭配置文件。 8. 检查Nginx配置是否正确:使用`nginx -t`命令检查配置文件语法是否有误。 9. 如果检查通过,重新加载Nginx配置:使用`nginx -s reload`命令重新加载配置文件。 现在,你的Nginx服务器应该已经成功配置阿里SSL证书。请确保你的域名解析已经正确指向你的服务器IP,并且防火墙允许443端口的访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