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计算机考研:一志愿的保护者,不接受校外调剂

大连理工计算机考研:一志愿的保护者,不接受校外调剂

点击查看原文
● 大连理工大学是怎么样的学校
● 大连理工的计算机专业情况
● 其他信息

01、大连理工是什么存在?简称大工,教育部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国人工智能教育联席会成员,全国16所工科重点大学科技工作研讨会等。
拥有25个国重学科,其中计算机有 信息与计算机专业系列课程教学团队 的国家级教学团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与软工也是辽宁省重点建设一级学科。

大连理工在辽宁省里横着走,这点毋庸置疑。大工的学生在辽宁的父老乡亲的眼中那就是天之骄子,厉害得遭求不住,特别是对理工科学生有一种近乎于狂热的崇敬。文科就一般了。
但是在南方就不一样了。大连理工在南方的名头不是很响,不管是老父亲那一辈的还是才晋升父亲这一辈人还是考研的学生,谈起大工,都是有点懵的。当被问起这个学校怎么样时,都会支支吾吾地客套说,啊应该还不错的,大连这地方也挺好的。
黑虽然是黑了一把大工,但是985的实力依然存在。无论华为腾讯还是央企国企都比较认可大工的学子,500强的企业门槛和公务员的晋升人脉也都还成。薪资自然不必多说,在于东北那边it产业并不发达,建议往南边发展,很多东北的小伙伴都去了北京,也可以考虑一下。
话说到这,我们开启下一个环节。

02、专业详解
● 考试科目情况?
在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主校区)招生。
方向有: 1)网络与云计算 2)物联网技术及其应用 3)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技术 4)信息检索与自然语言处理 5)嵌入式系统与分布式控制系统
专业课试卷结构:
Alt

参考书还是采用经典的严蔚敏的数据结构以及马洪连的计算机组成原理。

● 拟录取情况
复试情况:
Alt

拟录取情况:
Alt

没进的去哪里了呢,看下面。

03、其他

1、复试小组一般不少于 5 人,另配备 1 名记录员。根据参加复试的人数情况可成立若干专家复试小组,专家复试小组的成员须随机分配进组。也就是最大限度的保证公平(搞定导师?are you kidding me?)

2、专家复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评分记录和考生作答情况任何人不得改动,第一时间上交相关部门统一管理。并且全程录像。复试结束当天公布成绩,也就是说没有人为可操作空间。大工很公平 保护第一志愿 不歧视本科学历 往年有很多双非院校考进去的 不接受外校调剂 只有第一志愿报考大工的才能在校内调剂。
3、同等学力止步。已经明显说了不欢迎同等学力的小伙伴报考了。
4、往届生需要学历、学位证,应届生需要学生证。
5、复试比例在1.2-1.4。6、复试总成绩的计算公式为:总成绩=专业素质测试成绩+外语听说测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特殊加分。复试总成绩满分为 330 分。 凡复试总成绩低于 200 分、或综合面试成绩低于 120 分、或专业课笔试成绩低于 60 分、或外语听说测试缺考、或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科目中的任何一门考试成绩低于 60 分的,即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点击查看原文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