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培训总结

这三天的培训主要是由BPM给我们上的,主要内容是Pascal题目的练习与讲解题目的一些思路。
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写题目,讲题目做法以及如何更好的优化算法。刚开始题目的难度我还可以接受,但是后来的一些题目的难度就真的有些难了。有的时候一个早上连第一题都改不出来……不过大部分在BPM的讲解下还是改出来了。不过呢每天还是有一些题目怎么改也AC不了……
然后这几天的培训也不是没有收获的。
至少这几天巩固了很多以前学过的但是不熟练的比如:快排,广搜,二分等等
中间的一天BPM还给我讲了一下spfa和动归二的一些内容。
Spfa的话和dij差不多,虽然我理解了这个算法,但是实现起来还是有一些难度的。
动归二的话掌握的差不多。
单单一次培训,或许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我们的编程问题,我想主要的就是带给我们一种思想,了解编程的一个算法思路,这在我们的辅导中也是如此,关键还是要学生理解题目的含义,理出算法,最终上机实践出来。
还有就是这几天BPM给我们讲了很多很多的c++的优势,让我感觉到c++的优越感,更加增强了我要转c的想法。我要转c!!!!!!!!!!!!!!!!!!!!!!!
这三天的培训中,我时刻感到BPM在对牛弹琴,我就是那头懵懂的牛,期盼自己能有开窍的一天。俗话说“无知者无谓”,学得越多,不懂的就越多,我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