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pdf文件自动添加目录和书签?

想要直接了解步骤的朋友,请跳转到下面的“Evermap公司的AutoBookmark插件“小节。

在最近的硬盘灾难中,与积累的大批电子书一起丢失的还有我在这些资料上做的笔记和修改,这其中就包括为pdf文件手工添加的目录书签。浏览和阅读pdf格式的电子书时,目录书签的便利是无可取代的。有些制作精良的pdf文件自带目录书签,没有的就需要读者自己添加。我以前都是读到某个章节或者根据目录跳转到需要阅读的章节,在该位置手工添加书签。假如pdf是文字格式的,只需选中章节标题、复制,再点击书签栏的新建按钮,创建的书签就会具有复制的标题。假如pdf是图片格式的,就麻烦一些,需要手工输入书签标题。

我重新下载了一本重要的pdf电子书,该书只有目录,以前辛辛苦苦手工积累的几十个书签已不复存在,再次手工添加无疑令人沮丧。我想到了能否根据目录自动添加对应的书签,通过pdf工具软件或者pdf支持的JavaScript编程应该都有可能。

上网搜索的结果证实了我的推测。采用JavaScript编程理论上是可行的,但操作起来难度较大。Adobe对pdf的编程支持无论是开发环境还是文档,皆远比不上微软对Office的开发方案。官方网站上的一篇十余年前的用JavaScript创建书签的教程,说明能用代码实现的功能十分局限,只有Bookmark.createChild和Menu.execute两种途径,不能设置书签的层级、前者只能创建运行JavaScript脚本的书签,后者只能在当前位置创建书签。根据Adobe最新的pdf的Jav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