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学习笔记

又一次得到了幸运之神的眷顾,我被分到了SAP小组。
这两天在电驴上找了一些SAP的学习资料,做了一些预习:)
SAP
SAP是System, Application and Product in data processing的缩写。

ESA和mySAP ERP
SAP NetWeaver在WebAS(Application Server)平台核心里集成了Web Services和
Internet支持。

Enterprise Service Architecture
ESA是SAP建立它的解决方案时采用的新模型。ESA提供了设计一个灵活的企业计算解决方案的蓝图。
ESA也不是唯一的选择,R/3还有其它遗留下来的SAP解决方案都可以象SAP NetWeaver组件那样作为一个应用服务插件。

mySAP ERP
mySAP ERP套件不仅包含NetWeaver,而且包含SAP ECC(ERP Central Component)。ECC是mySAP ERP套件里的唯一组件。
这个复杂套件的解决方案包含了:
Business Intelligence(SAP BI)
Enterprise Portal(SAP EP)
SAP's Exchange Infrastructure(SAP XI)
Mobile Infrastructure(SAP MI)等。
除了NetWeaver,mySAP ERP还包括:
SAP's Strategic Enterprise Management application(SAP SEM)
SAP's Suppli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solution(SRM, 本质上由SAP Enterprise Buyer Professional组成)
Emploee Self Service(ESS)
Manager Self Service(MSS)
还有一些为简化web整合或协同项目管理而设计的组件。

SAP ECC
mySAP ERP的核心是ECC.SAP的ERP Central Component作为公司的core online transaction processing(OLTP)系统取代了SAP R/3.
主要由以下4个解决方案组成:
mySAP ERP Financials
mySAP ERP Human Capital Management
mySAP ERP Operations
mySAP ERP Corporate Services

SAP Transactions
架构和业务模型都是高级理论,但是SAP的真正精华是transaction层次。一个SAP transaction是在R/3, CRM, BW或其它SAP系统中的任何逻辑处理。简单来说,一个transaction是一个自包含的单元,一个有起点和终点的步骤集合,最后会有某种输出或是对底层的SAP数据库进行了更新。
SAP transactions的例子有:
创建一个新的客户, 生成一个现有客户表单,处理订单,执行一个程序。

logic unit of work(LUW)
包括一个transaction的所有步骤,如果需要的话则以对SAP数据库的更新作为结束。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