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Web项目开发的一些感想[草稿]

1、设计页面时尽量使用CSS。因为这样如果要修改项目风格样式也比较容易和不会影响全局。
2、因为使用Struts或WebWork的标签库时会影响到页面的格式显示,这样的话就会影响美工修改界面,所以最好是先设计好整个项目的静态页面。也就是先设计好项目的原型。
3、客户交流,因为项目最终的使用者并不是程序员,而且项目组如果不和客户交流的话,只靠自己想像是设计不出客户想要的应用。设计出一个项目原型是最好的交流方法,因为当客户看到原型就会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视觉,这时他可以对项目的实现提出比较现实的和详细的需求。
4、沟通和反馈,因为客户的需求一开始也不是很明确的,所以当项目不断进行时,客户的需求也就一点点的挖掘出来,需求也一点点的完善。那么这个完善过程是靠什么来进行的?是沟通和反馈,这两者是相辅的,只有沟通,那么永远都弄不清需求。而没有沟通又何来反馈。
5、技术预研,有的技术应该在项目需求分析时就开始进行比较的,如页面的分页,视图层框架选择、持久层技术选择以及各种技术的风险评估等。
6、日志的记录,对于日志的分级是否明确规定什么时候该使用Debug,什么时候用Info,什么时候使用Error,这些应该在项目开始时就定义好,以免在项目后期再作修改。不要再采用System.out.println()来做调试。
7、项目的准备,如组内成员如何交流、Bug使用什么工具记录、开发工具是否选择一致、开发和测试是否由不同的人进行主导等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