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黑学笔记

         1、我很喜欢一些遭遇过不少挫折的年轻人,他们相较同龄人显得现实、成熟、坚强得 多,那些一帆风顺的孩子通常都显得比较激进、狂妄、脆弱。我甚至建议那些从小到大都很“优秀”的孩子要学会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失败。这种失败并非那种考 了第二名哭鼻子、买不起名贵提包的失败,而是几乎能够摧毁你的精神支柱那种惨痛 ,从这种血泊中爬起来的孩子重建的精神支柱是很强大的。语言很血腥,但重在 提醒失败和挫折的重要性。一个总是成功的人一旦失败,打击更大,甚至永远站不起来。

 

        2、 决不迷信任何规定和原则。路劲基建董事局主席单伟豹曾经说过这样几句隐语:永远不要在困难面前低头退让,天下任何困难一定有一条让你走过去、穿过去、绕过去的路。我非常喜欢这句话,也办过不少在困难和规定面前看似无法解决的问题,但最后总能找到办法或走或穿或绕过去。

 

         3、 要学会潜伏。有人很缺少耐心,做某一样工作总是时间不长,学东西总是半途而废, 这是最忌讳的习惯,在公司、单位里用心工作,把该学的技能慢慢学到,该拿的证书依次拿下,公司里那个对你跳脚大骂的上司,单位里那个老是给你玩阴的头儿并 不是笨蛋,当你能够狠够忍慢慢成长起来的时候,你会发现他对你的态度也在慢慢转化,因为他发现你重要起来了。而这时候你再看看外界,N多的公司在向你招 手,高职高薪也并不是梦想了。在某天清晨,你穿着笔挺的西服,礼貌地把一封辞职信放在那个上司前时,他的脸色绝对比你当年跟他不甘示弱大吵一架后摔门而走 时让你爽得多。

 

        4、 人一生在四十岁前有四个转折点,学业、就业、婚姻、择业。

 

        5、 千万不要前四十年拿命买钱,后四十年拿钱买命。没有肉体健康,你的生活质量荡然无存。建议每天起码一次要想起自己还健康,感受到这种幸福。

 

        6、 无论做什么事件,要先把最坏的结果想到。这个能有效降低对事件成功狂热的期望值,能有效降低失败后强烈的挫败感,有助于你冷静分析过程,少受自己过于高估的能力的影响。而且这样去想后,即使失败,你也有一种能够把握的感觉,提升你的全局观。这个我经常做,可是做久了可能人就消极了,所以如何把握是个问题。

 

        7、 这真是一句真理,别想着自己付出多少多少,就一定能收获多少多少,那是成年前教育。
  在这个社会里,你付出过很多汗水和泪水,但你有时却要面对颗粒无收的窘境,这种失望和伤心我相信每个人都会经历过。但请不要哭泣,这种时候,眼泪贱得只剩下嘴里的咸。
   我看围棋比赛,注意到一个细节,石佛每次不管输棋赢棋后,都不是第一时间懊丧、难受、欢喜,而是沉静地复盘。我想说的就是这个意思,要付出之前,就要明 白不一定能有回报,知道结果后,就是回味过程,总结经验,做好准备,再次出发。你认为没有得到什么,其实在你付出的时候,你已经得到了很多了。
  在精神上把自己打造成一个胜败乃兵家常事的将军,在行动上把自己打造成一个亲临前线谨小慎微的特种兵。

 

       8、 要永远记住:锦上添花的事,谁都会干,雪中送炭的,这才叫难得!

 

今天看了些厚黑学的帖子,越来越耐性看些这样的东西来作为补偿自己的无知。看完后当然是出去走走,平日里多拿老爸的同事当例子来适用,加油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