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网盘免费实现QQ聊天记录同步

查看原文:http://www.hellonet8.com/375.html
现在互联网上炒得最沸沸扬扬的当属云的概念了,如果用的好的话确实可以给我们学习办公带来好多方便。比如当你回家想看在公司电脑上保存的聊天记录时,就必须要使用聊天记录的同步。拿QQ来说,腾讯也有提供聊天记录同步,不过记得QQ的聊天记录同步以前一直是会员才可以使用,现在腾讯好像让非会员也能同步几天的聊天记录。可是章郎虫觉得同步几天还是没有多大用处。今天突然想到一个办法,可以使用免费的“网盘”让你把所有的聊天记录都永久同步,而且是免费的。

首先你可以去申请一个免费的网络硬盘,在这里我推荐你使用金山快盘,具体注册地址:http://k.wps.cn。如果你是在国外,那么推荐使用Dropbox,Dropbox的注册地址:https://www.dropbox.com。由于国内网络环境的特殊,现在Dropbox无法访问。(Dropbox是一个提供同步本地文件的网络存储在线应用。支持在多台电脑多种操作中自动同步。并可当作大容量的网络硬盘使用。)

然后记住你在第一部注册的帐号和密码。当你安装完金山快盘后,按照向导直接默认下一步可以,出现需要输入通行证和密码时输入你的帐号和密码。可以看到在我的电脑里面多出来一个金山快盘的虚拟硬盘。如图:

然后打开QQ,在“系统设置”->“基本设置”里面选择“文件管理”,个人文件夹选择自定义,浏览选择你的金山快盘虚拟硬盘。比如我把个人文件夹放在金山快盘的“QQ User”文件夹下。之后点击确定,QQ会提示你关闭程序,完成数据的迁移。

步骤到这里基本就已经完成,其实就是把保存QQ配置和聊天记录的文件夹同步到互联网,然后你再在第二台电脑上安装金山快盘,自定义QQ个人文件夹的位置就可以实现QQ聊天记录的免费同步了。此方法同样可以使用其他聊天软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