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to undefined function oci_connect()问题解决

Call to undefined function oci_connect()问题解决
重点:请确定PHP和所要安装的oracle客户端版本相同,必须同是32位或同是64位,否则oci拓展一直不可用

1.查看php.ini配置文件:
a.打开模块路径设置:查看 ;extension_dir = "ext"是否打开,未打开则删除最前面 ; ,并将引号内容改为"php安装路径\ext",如extension_dir = "D:\php\php5\ext"

b.打开OCI模块,将;extension=php_oci8.dll ,;extension=php_oci8_11g.dll开始的;去掉,以打开OCI模块

模块打开后,重启IIS或Apache, 查看你的phpinfo()这个函数的输出的内容,看看支持了oci8没;


如果没,继续进行下一步
2.确认是否有安装oracle 客户端,如果没安装,先安装oracle客户端,已安装直接看下一步。客户端下载地址:链接:http://pan.baidu.com/s/1kUUY1tP 密码:xq37。
目前我是用oracle10g数据库,暂时只有oracle10g的客户端。
安装教程:打开ora10client.exe开始安装,没有什么特殊要设置的,直接默认下一步知道安装成功。

安装成功后,请修改oracle文件夹下TNSNames.ora文件中HOST,PORT和SID参数

修改完成后,使用plsqldev.exe客户端进行登录:

至此,客户端安装完成。请继续下一步设置
3.将oracle所在路径写入电脑环境变量PATH中去,然后重启电脑使路径生效。

至此,问题基本解决,欢迎大家探讨。
如果还未解决,并有后续解决方法,请给我留言,谢谢。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