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 Windows Mobile 应用程序入门知识

适用于:
Windows Mobile™ 2003 Second Edition software for Pocket PC
Windows Mobile™ 2003 Second Edition software for Smartphones
Windows Mobile™ 2003 software for Pocket PC
Windows Mobile™ 2003 software for Smartphones
Windows Mobile™ 2002 software for Pocket PC
Windows Mobile™ 2002 software for Smartphones
Microsoft® eMbedded Visual Basic®
Microsoft® eMbedded Visual C++®
Microsoft® .NET Compact Framework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摘要:本文为以 Pocket PC 和 Smartphone 为目标或者考虑以其为目标的开发人员常常询问的问题提供了答案。

常见问题

问:什么是 Windows Mobile?

答:Windows Mobile 是 Microsoft 用于 Pocket PC 和 Smartphone 的软件平台。Windows Mobile 将熟悉的 Windows 桌面扩展到了个人设备中。

问:Pocket PC 和 Smartphone 之间有什么不同?

答:考虑 Pocket PC 和 Smartphone 的主要使用特性方面。Smartphone 主要是在格式因素和使用两方面作为一种电话设备而设计的。它经过良好的微调,可以用于发出和接收呼叫,并且还可以作为消息处理设备。Pocket PC 主要是作为一种小型个人计算机而设计的,对于查看和管理数据与增强消息处理而言很不错。某些 Pocket PC 设备也具有电话功能。您应当尽量根据目标 Windows Mobile 设备的使用特性来调整您的应用程序。

问:Pocket PC 和 Smartphone 有哪些不同的版本(例如 2002、2003)?

答:Windows Mobile 软件的每个新版本都是在可供开发人员使用的丰富的现有开发平台上构建的,而同时保持了一致的核心,这样应用程序就可以面向各种设备了。目前有三种通用的 Windows Mobile 软件版本:

• Windows Mobile 2002 软件:运行设备的软件有时称为 Pocket PC 2002 和 Smartphone 2002。新的开发人员功能包括 MAPI 和连接管理器。

• Windows Mobile 2003 软件:2003 软件版本将 .NET Compact Framework 添加到基于 2003 的设备 ROM。这使得开发人员能够为基于 Windows Mobile 2003 的设备编写托管代码应用程序。其他的新功能包括配置管理器、蓝牙可编程性和 SMS 截获支持。

• Windows Mobile 2003 Second Edition:Second Edition 版本使得设备制造商能够通过该版本的主要功能(例如,对 Pocket PC 的横向、方形和高分辨率屏幕以及 Smartphone 的 QVGA 屏幕的支持)进行创新。其命名反映了开发平台的一致性,这对于此版本也没有改变,所有支持新屏幕方向和分辨率的 API 始终是平台的一部分。

问:我如何识别不同的软件版本?

答:Pocket PC 和 Smartphone 在 Settings 中都有一个 About 面板。Settings 可以从两种设备的 Start 菜单找到。

根据代码,您可以使用 GetVersionEx 函数查询最高和最低的 OS 版本以及软件的确切内部版本号。

• Windows Mobile 2002– OS Version : 3.0

• Windows Mobile 2003– OS Version : 4.20

• Windows Mobile 2003 Second Edition– OS Version : 4.21

问:为了支持 Windows Mobile 2003 Second Edition 的增强功能(例如高分辨率或横向屏幕),我应该在我的应用程序中做些什么?

答:Windows Mobile 2003 Second Edition 提供了全新的屏幕方向和分辨率,包括针对 Pocket PC 的横向、方形和 VGA 支持以及针对 Smartphone 的 QVGA 支持。这种版本不需要新的 SDK。

1.
阅读Windows Mobile 2003 Second Edition Developer Resources 软件包中白皮书上的最佳做法。

2.
测试您的应用程序,使用 Pocket PC 与 Smartphone 的 Windows Mobile 2003 Second Edition 模拟器。

3.
使应用程序屏幕方向和分辨率保持独立,这样您就可以使用一个代码基以 Windows Mobile 平台上的全部硬件创新为目标了。

下载新的 Windows Mobile Developer 资源包 ,其中包括新的和更新的代码示例及白皮书。

Pocket PC 开发

问:什么工具可用于 Pocket PC 2003 开发?

答:要构建 Pocket PC 2003 本机 C++ 应用程序,您需要 Microsoft® eMbedded Visual C++® 4.0、Microsoft® eMbedded Visual C++® 4.0 Service Pack 3,以及 Pocket PC 2003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