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苹果电脑关闭系统完整性保护SIP(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

苹果电脑从 macOS 10.11 开始引入了系统完整性保护机制SIP(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目的是帮助普通用户避免恶意 app 通过用户授权的方式获得所有系统权限。

通过 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苹果实现了对第三方软件的限制,有一些操作永远不被允许,恶意软件无法通过用户授权的方式从而获得所有系统权限了。但同时也影响到了一些我们平常要用到的第三方软件。

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技术主要分为文件系统保护,运行时保护,内核扩展签名,文件系统保护主要是通过沙盒机制限制root权限,运行时保护,主要就是保护关键进程无法被进程代码注入,挂调试器以及内核调试等,内核扩展签名,所有的第三方kext必须被安装到/Library/Extensions,并强制使用签名。

简单的来说,就是限制,那为什么限制呢,当然也是为你的安全。那我为什么又要告诉你关闭 SIP呢,因为它会影响到我们无法使用部分第三方应用

禁用关闭 SIP 保护机制的方法:

启你的Mac,必需要经过Recovery OS开机后进入,当听到第一声响后(或者说在开机的时候),按住 Command + R键,按住不动,稍待片刻,电脑会进入到恢复模式(不是简单的重启电脑)。

如下图,看到整个桌面背景都是黑色的,只有几个工具,就对了,点击顶部菜单栏 实用工具 中的 终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终端中输入下面一行命令,然后按回车,如下图提示。

csrutil disabl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点击左上角苹果LOGO,正常重启你的电脑,重启后,会回到正常的MAC系统。这样就已经关闭了SIP系统保护机制。

如果你出现:

csrutil: failed to modify system integrity configuration. This tool needs to be executed from the Recovery OS

代表你使用的并非Recovery OS开机,请确定从Recovery OS开机再执行。

重新打开 SIP 的方法和上面的步骤一样,只是终端中输入的命令改为以下命令即可。

csrutil enable

注:

最新的M1芯片的Mac开机按快捷键Command+R是无法进入到恢复模式的。

M1芯片的Mac电脑进入恢复模式也比较简单。

开机的时候,一直按住开机键不放手,一直按住。(一直按住,就是别松手,一直按住就行)

直到看到有个齿轮图标的“选项”出现时,再松开 开机键,然后选择“选项”,点“继续”。就可以进入到恢复模式,剩下的操作跟上面的基本类似。就不多描述了。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