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人生之三 software VS world

8 篇文章 0 订阅
6 篇文章 0 订阅

自从软件业诞生后,虚拟世界得以与真实世界并行,二者互相依存,生生不息。软件有一些特殊的属性,与真实世界中的物质的属性不同,有些甚至完全相反,比如:

一. 软件无新旧

在真实世界中,我们使用的物品比如手机、数码相机、穿的衣服、背的包以及自己的身体、皮肤等等,无论你怎么保养,只能延迟使用寿命,这些东西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旧。

而在虚拟世界中,软件却有另一个特性,它的新旧程度不会随着时间而改变。无论这个软件是什么时候编写的,用了多久,用过多少遍,它本身的属性是不变的。

二. 软件的边际成本几乎为零

中国有很多劳动密集型企业,专门做OEM,就是为其他品牌企业生产加工产品。无论生产流程多么科学合理、中国劳动力价格多低、物流成本多低、公路是否取消收费、政府提供多少补贴,生产硬件还是需要成本的。

软件则不同,销售到一定数量后,再次销售的成本几乎为零(使用提供下载的方式,如果是光碟还是有一点成本,不过相对于销售价格,成本所占比例也是极小的)。

三.  软件无人情

软件只讲逻辑,不讲人情。你按照它规定的语法编写的程序,计算机会按照你的逻辑执行,不会因为这个程序是我写的,我来运行它比别人运行就快。

这对于那些不够圆滑世故、或者知道怎样获得利益但坚持内心理想原则的人来说确实是一个好消息。

有人说也是有人情的,比如QQ就不能在安了360的电脑上运行,其实这不是人情,而是QQ的软件工程师们在软件中写了检测360的代码,这段代码也是要遵循电脑运行的逻辑的。

还有一点,在中国使用软件很便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