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记录之科目三(2021-06-16)(上海旗忠考场)

一、考试科目

  1. 上车动作
  2. 模拟夜间行驶灯光
  3. 起步。如果是一号线,注意起步切换到二档时应该关闭灯光。
  4. 变道。
  5. 路口直行。
  6. 掉头
  7. 右转弯
  8. 直线行驶
  9. 超车
  10. 会车
  11. 加五档
  12. 左转弯
  13. 通过学校区域
  14. 通过公交车站
  15. 靠边停车
  16. 下车动作

二、注意点

1. 上车动作

  1. 打指纹,逆时针绕车,按按钮,听声音。听到开始考试指令后,逆时针绕车一周。按下车身左前方、右后方按钮,要听到车内声音。
  2. 上车,关门,踩离合,踩刹车,调座椅,系安全带。
  3. 检查空挡,手刹(拉起),发动。观察灯光拨杆(不应处在转向灯位置)。检查转向灯是否已回中(从仪表盘看,如果仪表盘转向灯在闪,那么应将转向灯回中)?检查灯光拨杆是否处于中位,是否处于近光。
  4. 继续做灯光模拟。

2. 模拟夜间灯光考试

(1)2个远光

通过无照明道路
通过照明不良的道路

(2)5个远近交替

通过无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
通过人行横道
超车
通过急弯、坡路、拱桥

(3)近光

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
有路灯、照明良好道路上行驶
会车
同方向近距离跟车

3. 起步动作

  1. 左转向灯、一档、手刹(松)。
    起步打左转向灯(无论起步后是否需要变道都要打左转向灯)(注意只有一号线起步后是直接走,不需要变道;二三五号线起步后都需要向左变道,其中二三号线起步后是向左变一次道,五号线需要变完一次道后再打灯再变道,变到左边快车道)。(注意一号线起步打左转向灯三秒,不需要变道,直接向前行驶,但需要手动关灯)
    挂一档,松手刹,观察左后方来车。待灯光亮够3秒,且左后方无来车,确认安全后才能松离合、松刹车,车辆起步。 根据需要选择直行或变道;若是直行,则直行一段距离后应关闭左转向灯。

4. 下车动作

挂空挡或一档,拉手刹,回灯光,发动机熄火,解安全带;
左右观察,开车门下车,并在15秒内关车门。

5. 超车

由于超车需要先打左转向灯,然后向左变道。然后打右转向灯,然后向右变道。因此,需要牢记超车项目的位置,提前选择最右边车道,并且提前减速。
超车位置: 一号线在过桥后即马上要开始,二号线在颛兴路掉头后靠近绿化带处,三号线和五号线在元江路上桥前(右边灯柱上有C字标记,靠近这个灯柱)。注意,在接近超车位置时就可以提前减速,待语音发出后,打左转向灯,刹车到停车,换一档,然后变更到左侧车道。接着打右转向灯,灯亮3秒后,再变更到原车道。

6. 直线行驶

注意,进入直线行驶前,应提前将车速提至30码以上(不能低于25码),同时应提前修好方向。
直线行驶位置:
一号线:过桥做完超车项目并经过一个公交车站和直行减速后就是直线行驶。
二号线:从华宁路右转弯到颛兴路上时。
三号线和五号线:超车项目结束,过桥并经过一个直行减速后。

7. 五档加速

注意,加五档前应观察前方是否有车辆,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多大?若前方有车辆,可适当停车或减速,与前车拉开距离后再加速加档。
加五档时,二换三(即加速到20码以上),油门要稍轻;三换四(即加速到30码以上)或四换五(即加速到40码以上),油门要踩重一些。特别注意,在四换五时,应油门多踩一些,保证车速在超过40到差不多45,再踩离合换挡(因为此时车速较高,若加速不够就踩离合,速度很容易很快掉到40码一下,这时再换挡就会报不及格)。
五档加速位置:
一号线:(1)在超车后,过一个公交车站和直行减速后,即进入直线行驶;直线行驶结束后,如前方无车,可加五档。(2)在从驾校门口左转弯到昆阳路,上桥后,经过一个直行减速和公交车站后,可加五档。
二号线:(1)华宁路上掉头,经过元江路红绿灯,上桥后,加至四档,再经过一个直行减速后,可立即加五档。(2)在颛兴路上掉头,做完超车项目并变道到快车道后,应立即加五档。
三号线:(1)元江路上掉头进入快车道并经过一个公交车站后。(2)从元江路左转弯进入中青路后。
五号线:(1)从元江路起步,经过两次变道进入快车道后。(2)从元江路右转到曙光路后。

8. 刹车

刹车一定要有明显的顿挫感,不要害怕速度降低。速度降低到20以下,换二档。降低到10以下,换一档。如果直接刹车刹到停车,一定要立即将档位回到一档。
在有些调头后,立马加到二档;一脚油门提速到20以上,马上升三档,保持20以上的车速。然后进入学校路段,保持20+的车速,紧接着进入公交车站,离合刹车减速到20以下,换二档。由于调头到学校标志再到公交车站,距离非常近。要采取加速20+升三档,然后马上减速到20-减档到二档。过了公交站再加速到20+换三档,以20+的速度慢慢进入靠边停车区域。

9. 灯光

在听到播报请起步、前方路口左转、前方路口右转、前方路口请选择合适位置调头、请超越前方车辆、请靠边停车等指令后,应第一时间打转向灯。转向灯亮够三秒后,才能动方向盘,切记,切记。在某些项目,如起步项目,开出去后如果转向灯还在,应该手动关闭转向灯。
特别注意,在一号线起步后,因为不用变更车道,应手动关闭转向灯。在二号线超车后,需要再继续变更到左边车道,因此,要打左转向灯,这时候,记住一定要等三秒,再动方向盘。
最容易忽略的是准备变道,打左转向灯,一定要等三秒钟。

10. 路线简述

10.1 一号线
  1. 起步,直行(不需要变道,注意关转向灯),经过直行减速
  2. 上桥,进入超车项目,回原车道(慢车道)(右侧车道)
  3. 经过公交车站和直行减速
  4. 进入直线行驶
  5. 加五档
  6. 经过公交车站和直行减速
  7. 上桥
  8. 右转,直接转到快车道。注意观察左边来车和右边来车,确保安全,转入快车道(左侧车道)
  9. 行至驾校门口,掉头,进入快车道(左侧车道)
  10. 行至昆阳路口,选择最左车侧车道左转,左转后选择最左侧车道。(快车道)。转向后挂二挡,可适当加油门提速。
  11. 上桥,然后经过直行减速和公交车站
  12. 过了公交车站直接提速,逐步加至五档。
  13. 经过公交车站,减速减档;紧接着经过一个直行减速。
  14. 经过公交车站和直行减速。
  15. 经过公交车站,行至茜昆路路口,掉头。
  16. 掉头过程方向盘打一圈半,选择最右侧车道。
  17. 经过学校区域
  18. 经过公交车站
  19. 减速,进入靠边停车项目。
10.2 二号线
  1. 打左转向灯,起步
  2. 向左变道至快车道
  3. 直行减速,继续保持左侧车道,然后上桥
  4. 直行减速,经过光华路红绿灯路口。注意,车道由两车道变为三车道,走中间直行车道。过了路口选择左侧车道。
  5. 继续经过直行减速路口,选择左侧车道。
  6. 进入掉头,打左转向灯。
  7. 掉头后加油升速,经过直行减速
  8. 再次提速,换三档,到光华路红绿灯路口减速。
  9. 经过光华路红绿灯路口后,加速加档,上桥后换四档
  10. 下桥后经过直行减速路口,减速后继续提速,到45码左右换五档,直至前方右转。
  11. 进入颛兴路路口,减速减档,打右转向灯,右转弯。
  12. 转弯后,选择最右侧车道。调整方向,并迅速提速至30码以上,进入直线行驶。
  13. 结束直线行驶后,减速至停车。打左转向灯三秒后,向左变道,进入快车道,继续行驶。
  14. 行驶至华西路,打左转向灯,贴着最左侧车道,进行掉头。
  15. 掉头后,迅速换至三档,行至绿化带处减速,进入超车。
  16. 打左转向灯三秒后,变到左侧车道,停车;再打右转向灯三秒后,回到原车道,停车。继续打左转向灯,向左变到左侧车道,同时迅速换挡到二挡。
  17. 提速,迅速切换到三档;逐步提速提档到五档,保持5秒。
  18. 行至华宁路路口,贴中间分道线行驶,打左转向灯,左转。
  19. 左转后,进入最右侧车道,提速加档,30码以下速度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交车站。
  20. 继续前行,进入靠边停车。
10.3 三号线
  1. 打左转向灯三秒,起步
  2. 向左变道至中间车道
  3. 行驶至接近C字灯柱,减速至停车,进入超车区域。
  4. 超车。左灯3秒,左变道;右灯3秒,右变道。继续左灯3秒,左变道至最左侧车道。继续行驶,上桥。
  5. 下桥后经过一个直行减速,迅速提速至30码以上,调整方向,进入直线行驶。
  6. 结束直线行驶,行至曙光路路口,打左转向灯,掉头。掉头后,选择最左侧车道。
  7. 提速加档至三档,通过公交车站。提速加档,五档加速。
  8. 上桥。经过公交车站,左侧树上标记位置,减速减档至三档。继续行驶。
  9. 行驶至中青路路口,打左转向灯,左转弯至中青路。(注意,千万不可以与五号线混淆)(三号线此处是左转弯到中青路,五号线此处是掉头进入中间车道)。
  10. 转弯后,进入中青路,进行五档加速。
  11. 行至茜昆路,选择左侧车道,打灯掉头。
  12. 通过学校区域,以25码速度(30码以下)通行。
  13. 行至元江路路口,打右转向灯,右转后选择最右侧车道。
  14. 缓慢行驶至靠边停车。
10.4 五号线
  1. 打左转向灯三秒,起步。
  2. 向左变道,停车。继续打左转向灯三秒,再次向左变道,进入最左的快车道。
  3. 直行通过路口。加五档。
  4. 通过公交车站,减速减档。
  5. 接近中青路路口,贴左侧道路中心线行驶。打左转向灯,调头。
  6. 调头后选择中间车道。继续行驶。
  7. 行驶至超车项目。
  8. 超车后回到中间车道,上桥。
  9. 下桥后直行减速。
  10. 提速到 30码,进入直线行驶。
  11. 直行到曙光路路口,右转弯。
  12. 五档加速。
  13. 直行减速。进入茜昆路路口,调头。
  14. 通过学校区域。
  15. 行至元江路路口,左转弯。
  16. 左转后进入最右侧车道,慢车道。
  17. 通过公交车站。
  18. 进入靠边停车。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