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中

以前也有过这种想法,不过今天更强烈些,想记下来。

每个人都是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中,只不过每个人的程度不同而已。有的人完全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中;有的人不但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还同时活在与他人交互的物质世界中;但绝对没有人是仅仅活在物质世界而没有精神世界。

古代隐居世外的高人,天才,宗教修行者,精神分裂患者……它们都活在自己的世界,更确却地,精神世界中。在他们的这个世界中,并不是只有欢乐,也有悲伤,有痛苦。外人由于难以进入他们的内心世界而无法了解他们。所以他们也和外界显得格格不入,被划为另类或者病态。

普通人,同时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和外部的真实的物质世界中。这个世界上绝大部分人都是这一类——最为正常的一类人(因为这样的人最多,所以这种就是最正常的)。这类人没什么好说的,大家都了解。

完全为活在物质世界,没有精神世界的人,不存在。因为人都会有思想,没有思想的人,就像一台裸机(不想用那个词“行X走Y”,想起好多恐怖电影来)。但,没有思想的人,还是人吗?

我们做技术,需要一种心如止水的平静心态。但是外面纷繁复杂,充满诱惑的世界处处充满了浮躁的情绪。这是一种感染力极强的情绪,也是一种最具破坏力的情绪。如果成为第一类人,就可以很容易静下心来,达到心如止水的精神境界。但这样就会被第二类人划为另类或病态(老美电影里怎么说的?geek,right?)。成为第一类人的程度有深有浅,越深,越不为第二类人所理解,就越显病态。所以度的把握是关键,要学会调适自己的状态,做一个介于第一与第二类人之间的中间可变类型(两面派)。居中摇摆,就像一个弹簧,可以深入第一类,也可以深入第二类,但最终都要能再次回到中间。



sumless
2008-10-20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