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ualBox安装CENTOS图文教程(1)——创建虚拟机

系统安装准备篇——CENTOS

开场白:

俗话说,好记心不如烂笔头,光说不练假把式,VirtualBox用了很久,也装过不少次虚拟操作系统,但并不是每次都会成功,也没有在安装过程中记录自己是怎么安装的,今天小菜终于下定决心认认真真的来装一次,彻底在VirtualBox下安装CENTOS遇到的问题。

但凡能够做成事情的的人都必须耐下心来仔细的学习研究。

正文:

1、安装环境及所需条件:

Windows7 64位(实体机操作系统)

CENTOS5.5 64位(虚拟机操作系统)

VirtualBox4.16

2、安装准备步骤——创建虚拟机:

点击“新建”按钮创建虚拟机,然后点击“下一步”

虚拟机命名,此处随意,本人安装的是CENTOS5.5,所以按照习惯,就叫这个名字了,在设置虚拟机类型,小菜装的是LINUX CENTOS 64位,Red Hat的社区维护版,与Red Hat同版本号发布,在LINUX服务器领域使用非常广泛。


“下一步”后,在此处设置虚拟机内存,这个根据宿主机配置自行选择,我的实体机是4G内存,所以我可以分出1G内存来供虚拟机使用。


创建虚拟机硬盘,由于安装CENTOS只是我实验的开始,之后我还要在CENTOS下安装Oracle 10G等软件,所以我将虚拟机硬盘设置为60G,此处前两步默认设置即可,直接下一步。





虚拟机网络设置,此处选择网络类型为“桥接”,此处设置原理可参考小菜写的前一篇博客:http://blog.csdn.net/summerinsist/article/details/8009716


加载操作系统镜像



自此,虚拟机创建完毕,准备条件完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