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hdc设备内容句柄

方法一 
在处理WM_PAINT消息时,使用这种方法。它涉及BeginPaint和EndPaint两个函数,这两个函数需要窗口句柄(作为参数传给窗口消息处理程序)和PAINTSTRUCT结构的变量(在WINUSER.H表头文件中定义)的地址为参数。Windows程序写作者通常把这一结构变量命名为ps并且在窗口消息处理程序中定义它:PAINTSTRUCT   ps   ;     
在处理WM_PAINT消息时,窗口消息处理程序首先呼叫BeginPaint。BeginPaint函数一般在准备绘制时导致无效区域的背景被擦除。该函数也填入ps结构的字段。BeginPaint传回的值是设备内容句柄,这一传回值通常被保存在叫做hdc的变量中。它在窗口消息处理程序中的定义如下:HDC   hdc;           
HDC数据型态定义为32位的无正负号整数。然后,程序就可以使用需要设备内容句柄的TextOut等GDI函数。呼叫EndPaint即可释放设备内容句柄。 

方法二 
虽然最好是在处理WM_PAINT消息处理期间更新整个显示区域,但是您也会发现在处理非WM_PAINT消息处理期间绘制显示区域的某个部分也是非常有用的。或者您需要将设备内容句柄用于其它目的,如取得设备内容的信息。 
要得到窗口显示区域的设备内容句柄,可以呼叫GetDC来取得句柄,在使用完后呼叫ReleaseDC: 
hdc   =   GetDC   (hwnd)   ;                 
使用GDI函数 
ReleaseDC   (hwnd,   hdc)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