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机构员工电脑的上网管理方案

企业机构员工电脑的上网管理方案

企业/机构内部员工电脑的上网管理,常常是管理人员面临的两难问题:既要满足网络信息查询和通讯等正常业务需要,又要保证安全和网络通畅,避免病毒侵入、内部数据资料流出,限制工作时间的娱乐、炒股行为等等。从理论上讲,通过路由器的设置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但是实际上可操作性很差,很难同时满足便捷性与安全性的要求。为了解决这个矛盾,人们想了种种办法,包括最彻底的设立专用上网电脑,直至内外网的物理隔离,这些都可以说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益和VA虚拟应用管理平台的出现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思路:用虚拟化应用的方式,集中部署与外网连接的应用,同时关闭所有虚拟应用与客户端电脑的数据通道,实现内外网隔离,以及外网应用的管理。示意如下图:

 

企业机构员工电脑的上网管理方案 - zenva - VA虚拟应用管理平台-远程接入虚拟化专家

  

通俗的讲:企业通过路由、网关先禁用所有电脑上网开通企业某固定电脑上网功能以此电脑作为上网服务器,部署VA,发布应用(App、IE…),设置安全策略防火墙等集团内电脑全通过此服务器上公网。

 

益和VA虚拟应用的基本原理是:将应用软件安装部署在服务器上,通过VA发布应用、建立终端访问账户。终端用户登录VA服务器并选择应用程序,应用程序在服务器上运行,接受终端用户的鼠标、键盘等操作指令,回传应用程序界面信息,实现虚拟操作应用程序的效果。

益和VA可以分别针对内外网、某台服务器的性能和资源进行设置:

在上图中,对VA2K3这台服务器串/并口、打印机、驱动器、USB、剪贴板等映射功能设置为禁用,对访问这台服务器的所有客户端电脑本地资源实行了完全隔离。在这台服务器上安装部署诸如IE(WWW浏览器)、QQ(即时通讯)、股市交易等程序,发布给有需要的员工。不仅提供了需要的应用,还能够进行细致的管理,例如允许某些员工在非工作时段运行炒股软件等,并能进行事后审计。

在这种环境下,由于内网所有终端用户仅能通过VA专用通讯协议接口访问VA服务器,虚拟运行上网程序,虽然感觉同自己电脑上网差不多,但是除非经过管理人员的审核允许,自己电脑中任何文档数据都不能上传到互联网。同时,来自外网的对这台"上网服务器"的任何侵害行为也都不能影响到终端用户的电脑,从而保障了终端用户的安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