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核心系列一】为什么是Java

作为一个程序员,大家肯定都希望有一种语言。它具有赏心悦目的语法和利于理解的语义。而Java恰恰满足了这些需求。除了可移植性和垃圾收集器等等,最重要的是Java有强大的库。

下面我们来看看Java的几大主要特点:
简单性,面向对象,可移植性,网络能力,健壮性,解释型,高性能,多线程,动态性,体系结构中立。
1,简单性
相对于C++语法。Java语法更像是纯净版的C++。Java没有指针运算,头文件,结构,联合,操作符重载。简单的另一方面是小,基本的解释器以及类支持大约只需要40kb,再加上基础类库及对线程的支持,大约只需要增加175kb,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就。
2.面向对象
简单来讲,面向对象是一种程序设计技术,他把重点放在对象及对象接口上。
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程序语言。与C++相比,它们的主要不同在于多继承。Java则使用简单而易理解的接口概念。
3.网络能力
Java应用程序能够通过URL打开和访问网络上的对象,快捷程度就相当于访问本地文件一样。例如,打开socket连接在Java中变得如此之轻松。
4.健壮性
如果你接触过C/C++语言,你一定被指针搞的头晕眼花过。对于曾经投入几个小时来查找指针bug的人来说,他一定会喜欢Java。因为Java的指针模型可以消除重写内存和损坏数据的可能性。在那些没有指针的语言中又很难实现许多数据结构,Java具有双方的优势。此外,Java编译器能检测出许多其他编译器只能在运行时才能检测出来的错误。
5.安全性
Java是用网络分布式环境。sun公司对Java的安全性投入了非常多的精力。随着发现bug的能力越来越强。Bug的数目越来越少。而且Java还添加了数字签名类,如果你对此Java程序的作者表示信任,这个类在机器上就拥有更多的权限。
6.体系结构中立
Java编译器通过生成与计算机体系结构无关的。代码实现这一特性。精心设计的字节码文件不仅能够在任何体系结构的机器上运行,而且还可以转换为本地机器的代码。
7.可移植性
与C/C++语言不同的是, Java基本数据类型的大小和算法都做出了明确的说明,这就使得Java可以在不同版本的系统上运行。
8.解释型
Java解释器可以执行任何移植了解释器的字节码文件。早期Java开发工具的运行速度相当慢,是即时编译器的出现能够将字节码翻译成机器码。
9.高性能
在早期的Java版本中,高性能并不是Java的一大特性。但是随着即时编译器的出现,使Java编译器的运行速度已经非常出色,甚至成为传统编译器的竞争对手了。
10.多线程
多线程可谓是Java最具有代表性的特性之一了。Java多线程的操作非常之便捷,只要操作系统支持,Java多线程就能运行多个处理器。Java把多线程的实现交给了底层的操作系统和线程库来实现。Java多线程编译的简单性成为了Java作为服务器开发语言的主要因素之一。
11.动态性
Java能够适应不断发展的环境,Java类库中增添新的方法和变量,而不至于影响客户端。

  • 5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