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jenkins+k8s集群搭建系列六、通过k8s命令kubectl启动项目

docker+jenkins+k8s集群搭建系列五、docker登录阿里云code,上传镜像 这篇文章中我们已经将项目的镜像上传到了阿里云镜像仓库,这篇文章我们将使用镜像仓库中的镜像启动服务。
第一步:k8s运行镜像创建pod(POD相当于一台逻辑主机,包括环境和项目)
命令:

kubectl run star --image=registry-vpc.cn-beijing.aliyuncs.com/slm-meh/star:star --replicas=2

执行正确结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步:k8s使用POD并将它暴露为一个新的Kubernetes Service
命令:

kubectl expose pod star --type="NodePort" --port=8080

执行正确结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步:查看k8s服务端口
命令:

kubectl get service

执行正确结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提示无法访问此网站,但是查看服务时候有服务有端口,稍等一下再访问,可能服务器反应比较慢,配置比较低。

下篇文章 docker+jenkins+k8s集群搭建系列七、通过yaml文件启动项目 将讲述使用yaml文件在k8s集群中启动服务。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