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计划任务cron的使用

一.关于crontab
有些Ubuntu 版本,cron是被默认安装并启动的。如果没有启动,自行设置并启动(chkconfig\sysv-rc-conf)。配置文件/etc/crontab:
# m h dom mon dow user command
17 *    * * *   root    cd / && run-parts --report /etc/cron.hourly
25 6    * * *   root    test -x /usr/sbin/anacron || ( cd / && run-parts --report /etc/cron.daily )
47 6    * * 7   root    test -x /usr/sbin/anacron || ( cd / && run-parts --report /etc/cron.weekly )
52 6    1 * *   root    test -x /usr/sbin/anacron || ( cd / && run-parts --report /etc/cron.monthly )
Ubuntu调用run-parts命令,定时运行四个目录下的所有脚本。
/etc/cron.hourly下的脚本会被每小时运行一次,在每小时的17分时运行。
/etc/cron.daily下的脚本会被每天运行一次,在每天6点25分运行。
/etc/cron.weekly下的脚本会被每周运行一次,在每周第7天的6点47分运行。
/etc/cron.monthly下的脚本会被每月运行一次,在每月1号的6点52分运行。
以上执行时间可自行修改
 
二.关于shell脚本
只需要把计划运行的脚本放到相应目录中就可以了。不过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1.脚本文件的名称不能包含“.”符号。你可以写成“im-alar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